青海代表团精心准备代表议案建议

李欣 薛军

2020年05月22日09:04  来源:青海日报
 

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孟海通过视频完善发言材料。青海日报记者 祁国彪 摄

青海省全国人大代表扎西多杰在仔细修改建议。青海日报记者 祁国彪 摄

韩文林委员在驻地精心准备发言材料。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 整理

李青委员认真修改发言材料,为青海发展建言献策。青海日报记者 张地委 整理

   “我来自卫生健康领域,特别关注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希望通过前期的调研和在两会上的建言献策,将青海省各族群众对卫生健康领域的关注,提交成建议,履行一名全国人大代表的职责。”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在即,全国人大代表马福昌正准备把关于稳定疾病预防控制体系的建议带去会场……连日来,青海代表团精心准备代表议案建议,涉及财政经济、生态环保、教科文卫、工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及公共事务等诸多方面。还有代表经深入调研后形成的一些意见建议,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将在会议期间提交大会。

  一次次深入考察调研,一份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反映着青海人民的关切,对未来更美好生活的期待,以及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强决心。今年的代表建议准备工作提早安排、创新方式,首次请人大专委会参与建议准备工作,结合各自职能,从对口和专业的角度对建议素材提出意见,助力提高建议质量;青海省政府首次专门召开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对议案建议修改完善工作高站位、高层次、高质量推进;人代工委首次收集代表个人准备的建议送青海省政府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帮助修改完善。此外,代表们还通过出列席青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青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走访调研等形式,深入了解青海省情实际,并结合本职工作领域,积极起草准备代表个人建议,确保在会上充分表达青海全省人民的意愿。

  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提交大会的各项报告和民法典草案,积极建言献策,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和建议,遵守大会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和要求,充分展示青海代表团履职尽责、为民代言的良好风采,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