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奔小康 奋进新时代

——住青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侧记

魏 爽

2020年05月22日09:00  来源:青海日报
 

  初夏的北京,生机盎然。

  5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17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和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带着各族人民的期盼,从驻地出发向人民大会堂汇聚,同赴盛会,共商国是、资政建言。

  这是一次传递正能量的盛会。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开创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今年,从疫情防控到脱贫攻坚,从增进群众福祉到促进社会发展,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围绕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这是一次提振精气神的盛会。今年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

  开幕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这庄严而深情的一幕,再次彰显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人民政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幕大会结束后,委员们满怀信心,在连线采访中纷纷表示,将认真参会,履行委员职责,在重大疫情防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十四五”规划编制等方面,多做凝聚共识、建言献策工作,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履职答卷。

  聆听完会议报告,张周平委员深有感触地说:“这是一份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注重凝聚各方力量、致力推进全局工作的好报告,令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我将一如既往借助全国政协这个平台,结合青海实际,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资政,为新青海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虽然大会延期,但人民政协的工作、委员履职尽责从未停滞,一直在路上。大会开幕,提振了全体委员的信心,也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李青委员说,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履职尽责,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金花委员表示,相信此次两会必将再次凝聚万众一心,奏出奋进伟大复兴的时代强音。将认真履职,积极建言,提出青海好方案,传播青海正能量。

  “过去一年,全国政协切实做了大量工作,围绕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建真言,谋良策。此次会议极大地提振了全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会期,我将认真履职,建言献策,讲好青海的故事,提出更加高质量的提案。”韩文林委员说。

  “报告非常务实、振奋人心,充分展现了政协工作的累累硕果,绘就了新一年工作的崭新蓝图。”马海军委员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热情开好两会,把“青海心声”和“青海心愿”带到两会上,讲好“青海愿景”,为实现中国梦青海篇章贡献力量。

  风劲正是扬帆时,砥砺奋进谱新篇。接下来,委员们将在宝贵的6天时间里,聚焦发展,围绕中心,立足岗位,积极参政议政,为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