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北:

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谭梅

2020年05月20日09:57  来源:青海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中药饮片使用秩序,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日前,西宁市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以辖区中药饮片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非法生产经营中药饮片行为。检查是否存在销售加工、非法分装的中药饮片情况;检查是否存在未经批准设立中药饮片库房储存中药饮片或挂靠经营中药饮片的情况;检查是否为他人违法经营中药饮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情况。检查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行为,检查是否存在从无相应资质单位购进中药饮片情况;检查是否按规定索取相应的资质证明、合法票据(包括销售清单、随货同行单等)及相应批次药品检验报告书;检查是否按要求对中药饮片的采购、验收、储存、养护、出库复核等环节进行有效管理,并做好记录。

  截至目前,城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检查中药饮片使用单位24家,对查出的问题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对药店负责人进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教育,强化其法律意识和药品安全意识。此次专项整治规范药店经营中药饮片的行为,提升监管水平,保障辖区公众用药安全。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