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贵德县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2020年05月20日08:48  来源:青海日报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相应采取资金、项目、土地、改革先行先试等30项奖励支持措施。其中,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位列其中,获得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两项工作奖励支持。

  通报指出,为进一步强化正向激励,更好调动和发挥地方推进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进一步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结合国务院大督查、专项督查和部门日常督查情况,经国务院同意,对2019年落实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内需、推动创新驱动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13个地方予以督查激励。

  青海省贵德县因河湖长制工作推进力度大、河湖管理保护成效明显,在安排中央财政水利发展资金时,将获得1000万元奖励,用于河长制湖长制及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此外,贵德县还因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明显,在2020年中央财政分配年度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时,将获得2000万元激励支持,主要用于“厕所革命”整村推进、村容村貌整治提升等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建设。

(责编:刘沛然、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