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助力 企业加力

青海金属锂 实现首次出口

解丽娜

2020年05月14日09:45  来源:青海日报
 

  5月13日,青海省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金属锂经西宁海关所属格尔木海关检验合格后顺利出口日本,这是青海省金属锂首次出口国外。

  青海锂资源占全球储量的60%以上,金属锂是锂行业深加工产品,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市场前景广阔。为帮助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金属锂产品顺利出口,格尔木海关提前介入,为企业量身打造“一企一策”帮扶措施,指导企业办理进出口收发货人备案、出口检验检疫、报关单申报等手续。组织海关商品检验专家以视频培训方式,为企业详细讲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检验、报关单填制、出口报关、原产地签证等相关内容。

  “我们公司很早就有出口的意向,但金属锂的活性很强,生产和运输过程中都存在很大困难。格尔木海关了解到我们的情况后,主动上门服务解决了难题。现在我们要趁热打铁,积极扩大出口,争取早日实现年内出口百吨的目标。”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庞全世说。

(责编:马建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