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城东区:找准执法发力点打出整治铁腕拳

2020年04月08日16:50  来源:人民网-青海频道
 

青海各大中小学陆续开学,西宁市城东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进一步净化全区出版物市场,整顿和规范教材、教辅读物市场秩序,有力推进“扫黄打非”专项行动。主要开展开学期间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进行全面清查,此次专项检查计划持续进行半个月。

3月23至3月30日,西宁市城东区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检查18家小学、7家中学、2家职业技术学校周边的实体书店5家,文具店23家,印刷复制行业12家,超范围经营责令整改6家,无证经营停业1家。督导实体书店、文具店和印刷复制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工后的各项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出版物经营单位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存在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厉查处出版物经营场所销售侵权盗版非法教辅教材、危害中小学生身心健康的淫秽、色情、暴力、迷信等有害读物,严格要求各相关经营场所合法经营,规范经营。 同时,专项检查也将加大对区内校园周边印刷企业和复印打字企业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盗印出版物的违规行为。

下一步,西宁市城东区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内出版物经营单位、印刷复制企业等文化市场经营单位和车站、广场等重点场所进行定期不定期清查,全力收缴侵权盗版出版物和非法印刷品,大力扫除淫秽色情文化垃圾,确保检查工作不走过场,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来源:西宁市城东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明菊、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