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部门联合印发《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

以完善机制促惠民惠农政策落地见效

钟倩

2020年01月09日09:11  来源:青海日报
 

由省财政厅牵头,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扶贫开发局、青海银保监局七部门联合印发了《进一步规范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的实施意见》,旨在建立严格的“一卡通”统管机制和资金规范核拨机制。《实施意见》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

《实施意见》主要从实现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统管机制、建立健全补贴政策和资金基础账册等6个方面制定了14项管理措施,统一解决“一卡通”管理的诸多问题,切实达到“堵塞漏洞、规范管理、便利群众、防治腐败”的目的,解决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感知党的好政策。

2019年以来,省财政厅等七部门联合开展“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围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的落实,聚焦于2017年至2018年各类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实行“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针对我省30多项补贴政策,大力实施检查排查和问题整改,在政策账、资金账、问题账和数据库管理等方面深入开展治理,确保惠民惠农资金都用在群众身上。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