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获赠1900万元募集资金实施三江源生态公益林建设

宋明慧

2020年01月08日09:20  来源:青海日报
 

1月4日,我省与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签订了 “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项目合作协议,将首期获赠1900万元,用于在三江源地区建造千亩生态发展、绿色经济、民族团结之林,共护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实施“一优两高”,扎实推进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建设再上台阶,省林业和草原局、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海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三江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和中国太保共同达成合作协议,各方将本着“平等互利、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与基金会平台组织优势开展战略合作,共同建设三江源生态公益林,为三江源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公益事业发展探路子找经验。

“中国太保三江源生态公益林”项目是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和模式的一大创新,项目建设位于海南州共和县德吉滩,通过科学规划、合理配置树种结构,将种植千亩高质量、高效益的生态公益林,改善区域风沙危害、水土流失,提升区域环境,全方位保护当地生态环境。

(责编:王红玉、杨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