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聚焦2024青海兩會

人民建議直通車|青海建設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 機遇滿滿

2024年01月26日18:10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打開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青海版塊會發現,旅游一直是近年來當地留言的熱點領域之一。有不少群眾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青海省主要領導留下了如開發冬季文旅資源、加大濕地保護修復力度、保護歷史文化街區、提高旅游中文化產業附加值等吸引更多游客來青旅游的建議。

青海省堅守生態底線,文化旅游資源得天獨厚,都市、雪山、草原、湖泊、河流等,五彩繽紛,絢爛多姿,農耕文明與游牧文明在這裡兼容並蓄,直抵心靈。如何用好資源稟賦推動生態旅游高質量發展既是青海省進入新時代的“必答題”,也是全省廣大人民群眾心頭的殷切期盼。

2024年1月24日,青海省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在西寧開幕,在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長吳曉軍代表政府向大會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明確提出:青海省將全面打造“一芯一環多帶”生態旅游發展格局,高質量創建青海湖示范區,推進茶卡鹽湖、金銀灘-原子城5A級景區創建,實施國際化標准景區建設工程和旅游大環線提質升級工程,培育發展生態觀光、高原康養、冰雪旅游。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全年,青海省接待國內外游客4476.4萬人次,比上年增長1.1倍﹔實現旅游總收入430.6億元,增長2.0倍。

有專家指出,現在游客旅游需求是多元化多層次的。不少旅游熱門目的地的經驗說明,隻有讓相關部門見証優化服務帶來的經濟增長和口碑提升,讓經營主體和當地居民感受到由此帶來的財富增長和自豪感,一個地區的文旅產業才更有發展的后勁兒,而龐大人口出游需求,完全可以讓更多旅游目的地旺起來。

隨著生態環境持續向好、市場秩序不斷規范、產業配套設施逐步完善,我們相信,在未來,厚積薄發的青海生態旅游值得更多期待。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