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兩會發布廳

2024年青海省將提供政策性崗位8200個

2024年01月24日18: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月24日電 (馬可欣)本網從青海省十四屆人大二次會議新聞發布會獲悉,2024年,青海將通過強化政策性崗位保障,統籌公務員、選調生招錄和事業單位、國有企業招聘,落實“三支一扶”計劃、大學生志願服務等項目,預計提供就業崗位8200個。

在勞動力供需對接方面,2024年青海省將聚焦產業“四地”建設、數字經濟、生物制藥、科技創新等重點產業發展,開展重點企業、重點項目用工服務保障工作,舉辦“就業援助月”“春風行動”“校園專場招聘”等招聘活動200場次。

在穩崗就業工程方面,青海省將在2024年發揮就業促進議事協調機制作用,抓好就業援助幫扶,開展補貼性職業技能培訓9萬人次,實現全省城鎮新增就業6萬人,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106萬人次。

2023年,青海全面完成民生實事就業促進工程各項年度目標任務。全省城鎮新增就業達6.6萬人,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10%,超出上年全年總量6個百分點。農牧區勞動力轉移就業109.77萬人次,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3.6%﹔離校未就業應屆高校畢業生登記就業率達89.9%,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5.8%﹔組織開展補貼性技能培訓10.86萬人次,完成年度目標任務的108.6%。

(責編:馬可欣、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