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原創稿件

2023青海省林草首屆科普宣講大賽圓滿落幕

2023年11月28日16:1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1月28日電 (陳明菊)11月28日,2023青海省林草首屆科普宣講大賽在青海省科學技術館舉辦。本次林草科普宣講大賽旨在全社會廣泛普及林草科學知識、弘揚科學精神、傳播科學思想和倡導科學方法,推動林草科普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大賽以“熱愛林草,你我同行”為主題,賽事期間吸引了來自全省26名選手踴躍參與,最終有15名選手經過嚴格選拔進入復賽並在舞台上大展風採。

比賽現場,選手們根據森林、草原、國家公園、濕地、荒漠、野生動植物等林草科學技術知識比實力、展風採、見真功,為大家帶來了一場科學與藝術完美融合的林草科普盛宴。“今天我的演講主題是‘花大姐的生存之道’,和大家分享瓢虫的故事。參加本次比賽,主要是想把環保理念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參與到生態環保中來。”賽后,來自青海省森防總站的參賽選手徐健說道。

經專業評審,最終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4名,三等獎10名,優秀組織獎6個,獲獎者將同時被授予“青海省林草局科普宣講員”稱號。據悉,本次賽事由青海省林草局、青海省科技廳、青海省科學技術協會主辦,青海省林學會、青海省祁連山自然保護協會承辦。

“今后,我們將持續加強科普宣講工作,將林草科普宣講大賽形成常態化機制,使其成為選拔、挖掘、培養林草系統科普宣講人才的重要平台,爭取將其打造為青海省生態科普工作品牌。”據青海省林草局科技合作處副處長文強介紹,舉辦本次林草科普宣講大賽目的在於為全省林草行業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科普愛好者搭建學習、交流、展示的平台,切實提升科普從業者宣講能力,提高公眾生態環保意識,這對推動林草科普事業蓬勃發展意義重大。

(責編:陳明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