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移風易俗領風尚 文明新風潤萬家

2023年09月27日11:35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7日電 (記者甘海瓊、實習生任子萱)為進一步深化移風易俗,扎實推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促進西寧市各縣區移風易俗工作經驗交流互鑒,9月26日下午,2023年西寧市移風易俗宣傳教育活動在湟中區攔隆口鎮卡陽村舉行。

活動現場。任子萱攝

演出環節,《兩親家母夸城鄉》《阿姑的紐達》等西寧市各縣區選送的節目輪番登場,通過群眾喜聞樂見的文藝演出方式,引導廣大群眾轉變婚喪觀念,自覺抵制高價彩禮,倡導厚養薄葬,樹立文明新風,進一步推動全市移風易俗工作深入開展。

活動現場,湟中區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衛健、環保、教育、文藝等八支志願服務隊圍繞“移風易俗領風尚、文明新風潤萬家”開展義診、環保知識普及、暖心義務理發等惠民志願服務活動,受到群眾的喜愛。西寧市各縣區依次分享交流了推進移風易俗的好經驗好做法。

現場義診。任子萱攝

此外,為以典型引領帶動移風易俗在鄉村基層治理中換發更大能量,活動還表彰了20名“五星級文明戶”優秀代表,為他們送去了愛心大禮包及節日的慰問。組織到場人員參觀了卡陽村村史館及勵志愛心超市,通過展現村庄歷史沿革和農耕特色、結合勵志愛心超市培育鄉風文明、評選“好婆婆、好媳婦”先進典型等帶動引領推動移風易俗走深走實有力舉措給予了肯定。

下一步,湟中區將持續深化文明創建、文明實踐、文明培育,不斷實現移風易俗經常化、婚喪事務規范化、民間習俗文明化,促進農村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再上新台階,為鄉村振興提供強大的精神動力和道德支撐。

(責編:甘海瓊、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