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人民網記者遍神州

人民日報看青海:首季進出口總額同比增44.8%

2023年04月21日08:3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本報西寧4月20日電 (記者 賈豐豐)記者從青海省商務廳獲悉,今年一季度,青海省完成進出口額12.6億元,同比增長44.8%。

  今年以來,青海省商務系統圍繞“穩規模、優結構”,不斷挖掘外貿創新發展動力,跨境電商新業態迅猛發展。一季度,青海省企業通過跨境電商管理平台進出口1.4億元,同比增長140.4%,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11.1%,拉動全省進出口增長9.2個百分點。與此同時,青海省共與74個國家(地區)有貿易往來,新增尼日利亞、孟加拉國、阿根廷、也門等11個貿易伙伴。特別是與RCEP貿易伙伴進出口4.7億元,同比增長104.8%。

  一季度,青海省民營企業進出口6.6億元,同比增長51.5%,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52.4%,比重提升1.8個百分點,民營企業已成為拉動青海省外貿發展的主力軍﹔國有企業進出口5.7億元,同比增長37.8%,佔同期全省外貿總值的45.2%﹔外商投資企業進出口0.3億元,同比增長39.2%。

  此外,一季度,青海省太陽能電池出口5794.2萬元,同比增長4.2倍﹔磷酸鐵鋰出口4127萬元,同比增長83.6%。今年以來,青海省不斷優化外貿支持政策,通過對外貿易線上對接會引導光伏、鋰電企業與境外客商開展對接,全力推動硅片、光伏組件、鋰電池等產品出口,搭上國家“新三樣”出口快車。

(責編:況玉、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