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大美青海向香港市民發出邀約共享生態旅游 

2023年04月21日17:5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21日電 4月20日,“相約香江 相聚青海”2023青海文化旅游香港推介會走進“東方之珠”香港,拓展招商引流渠道,推介青海生態旅游資源,深化青海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知名度與影響力。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馬建立,香港貿發局西北區代表周鵬出席活動。來自香港文旅業界、旅行商代表及相關省份文旅部門負責人、新聞媒體等參會。

推介會現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供圖

此次推介會借助2023“中國文化和旅游IP授權系列活動”平台人氣與流量,是2023年度青海文化和旅游廳首場境外推介活動,旨在搭建青海香港兩地文旅互利合作平台,廣泛推介大美青海生態旅游資源,增強香港對青海省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了解,吸引香港游客關注青海、走進青海。

周鵬在致辭中提到,青海的文化和旅游資源豐富、獨特,近年來,持續打造“大美青海 生態旅游”品牌,並向全面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總目標邁進。青海的生態旅游資源已成為最靚麗的綠色名片,在香港展示出知名度與影響力,青海應多關注香港,利用香港國際平台宣傳青海文旅發展和合作商機,借助本次推介會這樣的交流協作平台,引導鼓勵港商深入對接青海文旅項目,為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提供“新動能”。

"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是中國內地‘引進來’的窗口也是‘走出去’的平台,青海希望與香港旅游業界不斷創新合作方式,持續深耕文旅行業,聚焦價值創造,在互利共贏中實現高質量發展。”馬建立表示。大美青海有著最“美”的顏值,也有著最“大”的價值。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是青海文化和旅游生態價值、發展方向的精准定位,“大美青海”多彩豐富文化魅力和得天獨厚生態旅游資源與香港差異性大、互補性強。

 推介會現場,青海文旅部門代表從生態旅游資源、線路產品等方面,以視頻講解、圖文並茂的形式推介了青海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資源稟賦、服務保障、產品供給,描繪了一幅大美青海自然、生態、和諧的絕美畫卷。針對香港市場發布引客入青政策,計劃推出“大美青海 生態之旅”旅游專列,並配發文化旅游主題消費券50萬元,惠及香港游客,引起與會嘉賓熱烈響應。青海、香港兩地旅行商代表簽訂客源互送協議,雙方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深化“互聯互通”,為拓展香港引客入青打通渠道、奠定基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廳邀請部分香港重點旅行商代表擔任“青海生態旅游推廣特邀合作伙伴”,共同推進“大美青海 生態旅游”特色文旅品牌宣傳推廣。

(責編:甘海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