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

學習黨的二十大 勞模工匠話心聲⑦ 

2022年12月03日10: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凝心聚力同奮斗,奮楫揚帆向未來。連日來,奮戰在西寧市各行各業的勞模工匠認真學習黨的二十大精神,找准思想定位,錨定目標方向,抒發切身感受,掀起學習貫徹熱潮,讓我們聽聽他們的所思所想。

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亞洲硅業(青海)股份有限公司

守正創新 以多晶硅智能制造促清潔能源綠色發展

黨的二十大報告中關於“推動綠色發展,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積極穩妥推進碳達峰碳中和等偉大方略,立足我國能源資源稟賦,堅持先立后破,有計劃分步驟實施碳達峰行動,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快規劃建設新型能源體系,積極參與應對氣候變化全球治理”等一系列論述,為我們新能源企業高質量發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奮斗目標。亞洲硅業依托青海清潔能源供應優勢,用清潔能源生產多晶硅,有效減少了光伏產業自身的“碳足跡”,是目前全國使用綠色能源比例領先的多晶硅制造企業。全國勞動模范、公司總工程師宗冰及西寧市勞動模范、公司甘河園區基地負責人鄭連基表示,作為新能源事業的技術帶頭人,下一步將以黨的二十大精神為指引,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上來,立足青海能源優勢,堅持創新驅動、技術引領,深入實施碳達峰行動,深入推進能源革命,加快建設新型能源體系,積極投身技術創新和工藝改革,攻難關、破瓶頸,讓綠色、低碳、文明成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最亮麗的底色。

全國優秀人民警察 全國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甘河公安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王建新

深學細悟汲取奮進力量 踔厲奮發譜寫平安篇章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全面依法治國是國家治理的一場深刻革命,關系黨執政興國、關系人民幸福安康,關系黨和國家長治久安”。這一重要論述為公安機關更好履行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使命任務、不斷開創公安工作新局面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建新表示,作為一名勞動模范、公安分局副局長,將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帶領分局全體民輔警,自覺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和行動,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緊緊圍繞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建設法治國家的目標,筑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推進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不斷提升打擊犯罪、維護穩定、服務群眾的能力水平,全面推進甘河公安分局基層執法辦案能力和整體法治化水平,堅決扛起維護社會穩定、確保廣大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的神聖職責,為聚力建設現代美麗幸福大西寧保駕護航、貢獻力量。

青海省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 青海羌韻繡藝手工藝品開發有限公司職工 祁琴芳

傳承“青繡”繡藝 助力鄉村振興

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必須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發展道路,增強文化自信,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祁琴芳表示,學習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要體現在思想上,落實到行動中,通過深入學習,為我們進一步保護挖掘發展好、科學系統傳承好非遺文化指明了前進方向。作為一名勞模和“青繡”行業從業者,今后將團結引領繡娘們擼起袖子加油干,走出一條鄉村婦女創新創業的致富路。同時,著力打造“湟源皮繡”這張金字名片,以創新的方式推動“湟源皮繡”本土文化的發展,依靠精湛的手工技藝,用手中的針線繡出美好幸福生活,為傳承好中華非物質文化遺產,帶動鄉村振興貢獻勞模力量,以實際行動把黨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實處。(來源:西寧市總工會)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