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活力新茫崖

茫崖:“雲”公証助力群眾解決異地辦証難題

2022年12月01日17:1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為切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滿足群眾多層次、多樣化的公共法律服務需求,讓群眾感受到公共法律服務的溫暖,近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開展了一次互聯網遠程視頻公証業務。

“你好,因為疫情,我沒辦法回老家去辦理房屋買賣手續,想委托家裡人幫我辦,但被房產交易中心告知需出具委托公証書,請問我該怎麼辦?”

“您先不要急,我們可以幫您辦理遠程視頻公証。”

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工作人員接到咨詢電話后,立即採用遠程視頻公証的方式,為疫情原因無法返鄉的熊女士線上辦理房屋買賣委托公証。在與熊女士積極溝通后,工作人員核對審查身份信息及辦理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相關業務流程,並約定好時間及時辦理。辦理期間,工作人員將材料通過線上公証系統發送給熊女士核對確認,辦理過程錄音錄像,所有材料全部由熊女士簽字確認后,寄往夏都公証處,為其出具公証書。僅兩小時,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便解決了熊女士異地辦証的難題。

下一步,茫崖市公共法律服務中心將不斷深入推進公共法律服務,完善服務流程,提升服務水平,打通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積極探索便民、利民的公共法律服務,為茫崖市法治建設“添磚加瓦”。(來源:茫崖市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茫崖市規模最大的縣級養老院將建成
  人民網西寧11月29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茫崖市民政局獲悉,累計投資380.41萬元的茫崖市社會福利院工程主體樓全面竣工,建成后將填補該市目前無養老院、敬老院、兒童福利院等機構的空白。 據了解,作為2022年茫崖市“10件民生實事”之一,新建的社會福利院位於花土溝鎮陽光小區內,總建筑面積1456.38平方米,現處於運營籌備階段,正在進行養老設備配置和提升工程建設。…
海北剛察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盧國霞)本網從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委宣傳部獲悉,今年以來,海北州剛察縣累計投資3372.74萬元,全面加快養老基礎服務設施建設。同時,剛察縣將養老服務作為重要工作來抓,共為城鎮666名老人提供居家養老服務5992次,撥付服務資金29.83萬元,為農牧區228名困難老人提供服務21032次,撥付服務資金9.86萬元。…
保障電力供需平衡 青海成立電力負荷管理中心
  人民網西寧11月30日電 (楊啟紅、王國棟、程亮)11月29日,青海省電力負荷管理中心揭牌成立。該中心將承擔常態化開展用電負荷普查調研、監測分析,電力負荷智能化、精細化、常態化管理,組織開展電力負荷管理的專業培訓和技術交流等職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