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西寧市城北區

西寧城北:防疫專員下沉一線“踐初心”

2022年11月21日14:13 |
小字號

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西寧市城北區城鄉建設局接到支援湟中職教中心方艙醫院的任務指令,局領導薛萬革帶領6名工作人員聞令而動,迅速奔赴方艙一線,以奮勇爭先、勇於擔當的精神,承擔起方艙醫院外圍保障工作。

他們是堅守一線的“勤務員”。專班成立后,薛萬革第一時間進行了戰前動員,鼓勵所有工作人員要扛起使命與擔當。根據明確的工作任務和細化的工作措施,大家嚴格執行上級指令,無論是每日的核酸檢測結果、體溫測量結果登記,還是24小時不停歇地更新出入艙人員信息和實時動態數據上報,做到心中有數。

他們是疫情防控“保障員”。專班的工作人員及時詳細了解每位病患的需求,確保艙內人員生活物資得到最大程度保障,讓工作有“力度”更有“溫度”。“我有癲癇病,入艙的時候太著急忘記攜帶藥品。”一大清早,艙內患者周先生向方艙專班尋求幫助,專班工作人員第一時間聯系周先生家人,並通過北區愛心車隊接力的方式,成功為周先生送達藥品。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方艙專班全體工作人員眾志成城、堅韌不拔,書寫了屬於他們的抗疫故事,在共克時艱的日子裡,他們有逆行出征的豪邁,有頑強不屈的堅守,更有患難與共的擔當。(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明菊、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十四五”西寧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將向全國先進水平看齊
  人民網西寧11月18日電 (楊啟紅、賈克文)近日,西寧市水務局、西寧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等5部門聯合印發了《西寧市“十四五”節水型社會建設規劃》(以下簡稱《規劃》),全面分析新形勢,提出“十四五”西寧市節水型社會建設的總體要求、主要任務、重點領域和保障措施,對統籌水資源、水環境、水生態治理,推動高質量發展、可持續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規劃》明確,“十四五”期間,西寧市節水型建設的總體目標是:用水效率進一步提升,水資源節約集約利用水平向全國先進水平看齊﹔建成與高質量發展相適應的節水制度體系、技術支撐體系和市場機制,形成水資源利用與發展規模、產業結構和空間布局等協調發展的現代化新格局﹔人水關系和諧,節水意識深入人心,節水成為全社會自覺行動。…
西寧進一步加強優化防控措施 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
  人民網西寧11月16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召開的新聞發布會獲悉,針對在核酸檢測篩查中發現504例陽性感染者,其中區域核酸檢測中發現42名陽性感染者的情況,西寧持續加強重點場所管控,壓實重點行業責任,做好貨運物流隱患排查,加強改善核酸檢測工作,進一步加強和優化防控措施,堅決、果斷、迅速遏制病例數上升勢頭,盡快控制本輪疫情傳播。 西寧市政府副秘書長余康介紹,加強重點場所管控方面,西寧對商超、市場等,嚴格落實錯峰限流、雙碼查驗、消毒消殺等措施﹔對餐飲保障、餐飲、外賣、農貿市場、藥店、個體經營6類行業重點人群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摸排、檢查、統計,建立工作台賬﹔全面排查方艙醫院、定點醫院、在用和新啟用集中隔離點的風險隱患,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
急難愁盼|垃圾處理廠影響居民生活 西寧:分步轉運
  近日,家住西寧市城東區經濟開發區泛泰依山郡小區的群眾便在領導留言板道出了自己的急難愁盼:“小區附近的青海潔神餐余垃圾處理廠產生的氣味刺鼻難聞,存在開窗通風難問題。對幼兒園孩子們的身心健康也存在一定影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