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西區發布疫情期間室內終末消毒溫馨提示

2022年11月14日15:05 |
小字號

根據疫情防控要求,為及時切斷隱患,切實保障您和家人的身體健康,西寧市城西區發布疫情期間室內終末消毒溫馨提示,相關內容如下:

一、消毒方式

在您被轉運后,我們會對您家進行評估,以確定是否需要進行終末消毒工作。

第一、感染前3天,若您不在家,不需要消毒。

第二、感染前3天及核酸檢測陽性后,居住在家中,需要終末消毒。重點消毒部位是廚房地漏、餐具、抽油煙機及管道,衛生間馬桶、地漏、洗漱池、換氣扇及管道,冰箱內外表面,高頻接觸的表面等。

二、告知事項

根據《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消毒實施方案(修訂版)》青冠指〔2022〕157號要求,消毒過程中需對您家馬桶、地漏投放含氯消毒劑,對近期使用過的洗臉毛巾、牙刷、牙膏、漱口杯等生活用品及冰箱內拆開包裝的食品、近期使用過的物品嚴格按醫療廢棄物統一處理,對未拆封包裝的食品、物品等外表面消毒。被子、床單、枕頭、枕巾、衣服等織物若自願同意按照醫廢處置我們將全部打包並按照醫廢處置﹔若確實需要保留,我們會將東西用醫療垃圾袋封裝並貼好封條,您需要遵守防疫相關要求,按照封條上的提示在規定的時間解封物品﹔家中的貴重物品我們都會盡可能保存密閉放置。希望您能理解和配合我們的工作。

三、溫馨提示

請您放心,在您家進行消毒時,我們會愛惜家中每一個物品,我們的工作人員會隨時跟您聯系,與您詳細了解具體情況,請您保持電話暢通,認真詳細的回答我們的問題,以保証消毒工作順利完成。撤離時,我們將恢復您家供電,並檢查家中電源、水龍頭、天然氣是否正常。若有特殊情況需要處理,可與工作人員聯系,例如家中寵物需要投喂、需要關燈、斷水等。

最后祝您早日康復,回到您溫暖的家。再次感謝您對我們工作的支持!(來源:西寧市城西區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