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國家稅務總局西寧市城中區稅務局

城中稅務:業務“不斷檔” 服務“不打烊”

2022年11月03日15:47 |
小字號

為確保居家辦公期間業務“不斷檔”,國家稅務總局西寧市城中區稅務局開辟線上服務渠道,組織多場非接觸式政策輔導,對疫情期間的業務咨詢及辦理進行了詳細解答,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納稅人繳費人急難愁盼,實現了疫情期間為民服務“不打烊”。

針對納稅人繳費人最關心的10月份申報期結束后是否延期問題,城中區稅務局通過多種渠道向納稅人通知、推送申報期延期消息,詳細解答如何處理延期申報后出現滯納金的問題﹔針對未及時申報問題,主動了解未申報原因,指導提交延期申報申請。

稅務干部通過QQ群、微信群、稅企平台等推送“非接觸式”辦稅提示和網上辦稅指南,提醒納稅人選擇青海省電子稅務局、自然人電子稅務局等網上辦理途徑。“請問現在還能領取電子發票嗎?我們急需申領發票。”急需用票的馬會計致電辦稅服務大廳對外公開電話問道。通過積極協調審批,馬會計順利領到發票,成功解決了燃眉之急。

稅務干部居家辦公。城中區稅務局供圖

工作人員居家辦公。城中區稅務局供圖

“您好,我們公司在電子稅務局申請核定印花稅稅種未通過,提示‘疫情原因’,明天申報期最后一天,時間比較緊張,我們還要申報和扣繳稅款,能不能幫我們把核定稅種審批一下?”10月30日,青海某商貿有限公司辦稅人員張女士向區局工作人員電話求助。了解情況后,稅務干部通過微信與納稅人“一對一”聯系、“手把手”輔導,通過多方溝通,成功幫助該企業順利完成核定稅種審批,並對納稅人申報相關注意事項進行提示,及時有效的解決了納稅人的問題。

居家隔離干部紛紛上陣,通過熱線電話、稅企微信群等多種方式引導納稅人繳費人通過“網上辦”“掌上辦”等“非接觸式”渠道辦理業務,幫助納稅人繳費人及時解決涉稅費問題。同時,認真做好線上政策宣傳輔導工作,高效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疫情期間各項訴求,全力保障納稅服務工作有序平穩地開展,努力提高納稅人繳費人滿意度和獲得感。(來源:國家稅務總局西寧市稅務局)

(責編:況玉、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