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玉樹稅務:“線上+線下”融合服務更加精細

魏平 李顯元
2022年11月01日14:32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國家稅務總局玉樹藏族自治州稅務局積極構建現代化稅費服務需求管理體系,科學精准響應納稅人繳費人稅費服務需求,通過“線上+線下”融合服務,推動稅費服務向精細化轉變。

線上服務更加精准。為及時有效解決納稅人繳費人稅費辦理訴求,讓納稅人少跑馬路,多走網路,玉樹州各級稅務部門根據納稅人行業類型及經營特點,組建了稅企業務交流微信群,形成以納稅人反應問題、工作人員登記處理、辦稅服務廳主任跟蹤監督的工作機制,確保對納稅人反饋訴求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同時為滿足納稅人多元化的服務需求,稅務部門通過納稅服務咨詢熱線、稅企交流群、語音視頻連線等線上方式回應納稅人關切。

近期,玉樹市常盛商貿有限公司原先發票用量滿足不了實際需求,需要辦理發票增量業務。在撥打玉樹市稅務局納稅咨詢服務熱線后,在縣局工作人員的指導下順利完成在線辦稅操作流程。“視頻連線、電話咨詢、微信群互動交流的辦稅服務,幫助我們節省了辦稅時間,稅務局服務效率更高了,我們的辦稅繳費的成本也更低了。”該公司財務負責人賈雷升說道。

指導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涉稅業務。韓磊攝

指導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辦理涉稅業務。韓磊攝

線下服務更加精細。在辦稅服務廳開展“套餐式”服務,將新辦納稅人法定義務辦理事項和首次領用發票前需辦理的事項相結合,將需要多崗位流轉、跨系統操作的多個關聯事項整合歸並成為業務集成套餐,實現納稅人自由組合、自主定制,稅務機關“訂單式”處理的服務模式。此外,根據行業類型和企業需求,為新辦納稅人“量身定制”宣傳輔導產品,主動上門為納稅人講解相關稅費政策及發票開具的有關流程。

囊謙縣某酒店有限公司財務負責人巴金卓瑪在囊謙縣辦稅服務廳辦理稅務登記時,在導稅員的輔導下,通過青海省電子稅務局新辦納稅人套餐式服務模塊一次性辦結了10個涉稅事項,感受到了稅務部門“即來即辦、即辦即走”的納稅服務“心”體驗,也更深入學習掌握了便捷高效的“非接觸式”辦稅繳費操作。

“有了稅務干部的細心輔導,很快就完成了新辦企業一系列流程操作,也學會了在電子稅務局辦理稅費業務、領取發票。”巴金卓瑪說道。

據悉,玉樹州稅務局堅持“線上+線下”深度融合,不斷在改進和優化納稅服務方面找方法、提舉措、抓落實。通過設立線上稅費咨詢渠道、召開稅企座談會、進行走訪調研等方式,多方位了解納稅人繳費人需求和建議,為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稅費服務提供參考,推動稅費服務需求管理向精准化、智能化、科學化發展。(來源: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

(責編:楊澤秋、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西寧市部分高風險區降級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獲悉,經過綜合研判,決定自10月31日0時起,將西寧市城東區青藏鐵路花園小區11號樓2單元、62號樓2單元以外區域、寧誠佳苑39號樓、51號樓以外區域調整為中風險區﹔將西寧市城西區海宏壹號C區5號樓、海宏壹號E區8號樓、盛達國際新城21號樓、新寧路2號青核花園9號樓、三榆山水文園一期8號樓、西川南路海湖逸景小區6號樓調整為中風險區。 調整后,西寧市將繼續按照《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省指揮部相關工作要求,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堅決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青海秋種面積創歷年之最
  人民網西寧10月31日電 (楊啟紅)本網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截至目前,青海省二茬復種作物面積達到16.83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冬小麥種植面積達到20.05萬畝,較上年增加3萬余畝以上﹔冬油菜在海東市平安區試種基礎上,擴大到黃河沿岸,種植面積達到0.85萬畝,較上年增加0.6萬畝。此外,海東市樂都區正加緊冬蒜種植,計劃種植面積將突破1萬畝。…
青海湟中:馬鈴薯喜獲豐收
  近日,青海省西寧市湟中區馬鈴薯進入採收尾期。連日來,各合作社正搶抓天氣有利時機 , 積極開展搶收工作 , 田間地頭一派豐收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