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四家企業認定為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青海省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已達13家

羋嶠
2022年10月10日08:3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0月9日,記者從青海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近日,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認定青海省五礦鹽湖有限公司、青海啟迪清源新材料有限公司、力同鋁業(青海)有限公司、青海華匯新能源有限公司四家專精特新企業為第四批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第一批認定企業,到期復核通過。至此,青海省共有國家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13家,將為青海省產業“四地”建設和經濟高質量發展起到助推作用。

  專精特新企業是指具備專業化、精細化、特色化、創新型特征的中小企業,是中小企業高質量發展的示范標杆,也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其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是專精特新中小企業中的佼佼者,是專注於細分市場、創新能力強、市場佔有率高、掌握關鍵核心技術、質量效益優的排頭兵企業。2022年8月1日起,工信部印發實施《優質中小企業梯度培育管理暫行辦法》,對優質中小企業的梯度培育做了詳細規定,形成自創新型中小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和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三個層次梯次分布的培育機制。其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認定需同時滿足專、精、特、新、鏈、 品六個方面指標,進一步提升企業認定含金量。

  自2018年啟動省級“專精特新”企業認定工作以來,省工信廳高度重視中小企業梯度培育體系建設,以“小升規”和“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培育為重點,逐步建立起從重點培育企業—“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制造業單項冠軍企業的梯度培育體系,發掘、培育了一批成長性好、發展潛力大的優質中小企業。截至目前,認定五批共110戶省級“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國家級專精特新重點“小巨人”企業1戶,入庫160戶企業作為“專精特新”重點培育企業。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