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生物園區與中金資本開展股權投資基金合作

羋嶠
2022年09月30日09:00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青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生物科技產業園區與中金資本舉行線上簽約儀式,擬在股權投資基金、產業升級等領域開展合作。此次合作是青海生物科技產業園區轉變招商思路,探索“基金招商”新模式,發揮資本杠杆作用撬動園區產業逐步壯大。

  今年以來,青海省相繼出台《青海省省級政府投資基金管理辦法》《青海省省級政府投資母基金設立方案》,積極推動私募投資基金業務的發展,實現省級財政對各類股權投資基金的統一出資和專業化管理,引導撬動社會資本,推進省內戰略性新興產業發展,有效規避各類風險,更快更好融入“六個現代化新青海”建設。

  中金資本運營有限公司是中國國際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投資管理子公司,是國內領先的基金管理人之一。青海生物科技產業園區主要承載青海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職責和使命,利用我國頭部基金管理人的行業資源,堅持國資保增和項目引入兩手抓,為園區注入新活力。

  中金資本聯席負責人、董事總經理龍亮表示,本次合作是中金資本執行“區域化”戰略的重大舉措,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結合“中金一家”的整體戰略優勢,以股權投資基金形式推動青海產業升級轉型,從強鏈、延鏈、補鏈入手,培育新興產業競爭力,助力青海探索“基金招商、資本招商”模式,結合青海生物科技產業園區的屬地綜合資源優勢和中金資本的行業資源優勢,吸引優質資本、高端人才、高新項目與創新技術等向青海集聚,有效服務於青海產業“四地”建設。

(責編:楊玥、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