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德坤電力有限公司:“黨建+安全”深度融合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戴莉禮 張杰
2022年09月30日15:58 |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青海德坤電力有限公司在上級黨委統一部署下,圍繞“黨建抓安全,抓好安全促黨建”,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實,強化黨建引領,凝聚干群力量,壓實工作責任,將“黨建+安全”融入到日常實際工作當中,在基層切實發揮了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

該公司充分利用“三會一課”、主題黨日、一把手講安全課等方式,分析當前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找准安全難點﹔引導各級黨組織開展討論活動,形成安全工作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該公司黨員干部帶頭落實安全生產崗位責任清單,設立“黨員示范崗”,做到“主動亮承諾、工作亮標准”,用安全生產的實效檢驗黨建工作成果。該公司黨委指導聯系基層開展各項安全排查活動,結合公司管轄業務實際,深入現場一線,真實客觀查擺問題,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消除責任盲區,對發現的問題以《安全專項督查整改通知單》形式及時反饋督查部門,並按要求限期整改,形成工作閉環管理。

下一步,青海德坤電力有限公司將積極探索“黨建+安全”有機融合的新路徑,推動黨建工作和安全生產深度融合、貫穿始終,實現黨建工作與安全生產目標同向、工作同步、責任同擔,實現共建、共治、共享。(來源:青海德坤電力有限公司)

(責編:顧斐菲、甘海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