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青海省提高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

2022年09月26日16:11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9月26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近日,青海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青海省財政廳印發《關於2022年提高我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的通知》,決定從2022年7月1日起調整全省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基礎養老金標准,此次調整將惠及48萬享受城鄉居民養老保險待遇人員。

具體為:年滿60周歲至64周歲的領取待遇人員,基礎養老金標准由每人每月180元提高至185元﹔年滿65周歲至69周歲的領取待遇人員,基礎養老金標准由每人每月185元提高至190元﹔年滿70周歲及以上領取待遇人員,基礎養老金標准由每人每月190元提高至195元。

近年來,青海省人社廳把增進民生福祉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積極爭取國家政策傾斜和照顧,不斷提高城鄉居民基礎養老金標准,更好地保障參保城鄉居民的老年基本生活,切實增強了城鄉老年居民的獲得感。目前,全省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已做好調整補發准備工作,將盡快把增加的基礎養老金發放到位。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