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西

海西:打出政策“組合拳”穩住財政收支盤

張洪旭
2022年09月12日17:42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今年以來,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積極應對經濟下行、疫情沖擊等不利因素影響,堅持財政政策靠前發力,1月-7月,全州完成地方一般公共預算收入83.9億元,按自然口徑計算增長89.6%,扣除留抵退稅因素后增長104.1%。完成一般公共預算支出83億元,同比增長10.5%,實現財政收支“雙增長”。

  從收入增幅看,在落實大規模退稅減稅降費政策的情況下,全州財政收入增長89.6%。由於大宗商品價格高位運行,帶動全州原油、鉀肥等主要工業產品價量齊升,拉動稅收快速增長。從收入結構看,稅收收入完成75.5億元,佔財政收入的90%,非稅收入完成8.4億元,佔財政收入的10%,收入結構總體合理。

  1月至7月,全州民生投入65.3億元,佔財政支出的78.7%,比上年同期高8.4個百分點。其中,文化旅游體育與傳媒支出1.4億元,增長36.5%﹔城鄉社區支出10.3億元,增長193.6%﹔交通運輸支出3.5億元,增長615.6%,均高於財政支出平均增幅。

  同時,為助力企業紓困發展,保障穩住經濟一攬子政策落地見效。1月至7月,全州留抵退稅資金6.8億元(縣級),其中小微企業成為受益主體,佔比超九成,充分體現助力穩增長、保就業、惠民生的政策導向,發揮了助實體、擴投資、促創新的積極作用。

(責編:楊啟紅、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