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在青失聯高校教師救援20小時

楊啟紅
2022年07月26日10:3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日前,一則高校教師在青海失聯的消息備受網友關注,據青海消防救援總隊消息,7月25日6時58分,失聯教師已找見且生命體征平穩。從7月24日12時04分,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收到報警信息至失聯教師被找到,20個小時左右的時間內,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積極組織多方救援力量及時行動,順利營救失聯教師。

與此同時,消防部門提醒:在進入無人區工作時一定要帶好通信設備並做好充足的防寒保暖措施,不獨自一人前往無人區,如不慎迷失方向失聯,盡快選擇視野開闊地或山頂報警,保存體能等待救援。

【7月24日12時04分】

青海省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指揮中心接到報警稱:23日19時許,一名高校教師在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市冷湖鎮牛東生產作業區開展野外工作時失聯。失聯前的大致位置為:38.75197833N,92.77206667E。失聯地點平均海拔3000米,距離茫崖市約300公裡、大柴旦行委約240公裡,德令哈市約500公裡。

接到報警后,海西支隊指揮中心立即調派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隊1車5人趕赴現場處置,同時聯絡冷湖鎮鎮政府,茫崖市應急管理局、公安局、旅游局、藍天救援隊等救援力量趕赴現場進行聯合搜救。經與當地政府和報警人聯系,人員失聯時間較長,失聯地點地域廣闊、地形情況復雜、氣候條件惡劣、晝夜溫差大,且無公網信號,搜救難度大。根據情況分析,增派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全勤指揮部1車5人、大柴旦行委消防救援大隊1車5人、格爾木市消防救援支隊3車14人攜帶無人機,輕型衛星便攜站,衛星電話等380件(套)裝備器材前往增援。

青海消防會同多部門積極組織營救。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7月24日18時24分】

茫崖市消防救援大隊到達集結點,與公安、應急等救援人員徒步進入無人區開展搜尋。

多部門聯合開展救援。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7月25日凌晨】

各增援力量陸續到場。隨即,會同各相關聯動單位研討救援方案,確定以人員最后失聯位置為中心點,各救援力量分小組,人員成扇形散開進行地面搜尋,約定每半小時利用衛星電話向指揮部報告情況,同時利用6架消防紅外雙光無人機開展空中搜索,待天亮后利用直升機進行搜救。

【7月25日06時58分】

海西州消防救援支隊第二搜救小組在距離集結點約7公裡處的一山頂上發現失聯人員,其生命體征平穩。

失聯人員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失聯人員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消防救援人員帶失聯人員返回安全地點。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消防救援人員為失聯人員進行了簡單身體檢查,補充糖分、水分,將失聯人員護送至隊伍集結點,經醫療救治小組現場醫治和研判,搭乘直升機向格爾木市轉運,接受進一步身體健康狀況檢查。

失聯人員被找到。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失聯人員生命體征平穩。青海省消防救援總隊供圖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八桂大地驚艷亮相第23屆青洽會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況玉)7月22日,在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上,坐落於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的廣西主題館正式開門迎客,向世界展示廣西的獨特風韻,為本屆展會增添一筆絢麗多彩的壯美顏色。 開館儀式現場。…
“中國牦牛之都”榮譽稱號落地青海玉樹
  人民網玉樹7月20日電 (楊啟紅)7月20日,首屆中國(玉樹)牦牛產業大會開幕,省內外黨政代表、專家學者、相關企業負責人齊聚青海玉樹,共商共謀玉樹牦牛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計。會議現場,還舉行了“中國牦牛之都”授牌儀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請儀式,玉樹牦牛區域公用品牌發布儀式,並宣讀了首屆世界牦牛可持續發展“玉樹宣言”。…
青海:“綠電5周”預計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
  人民網西寧7月24日電 (甘海瓊)本網從7月24日舉行的“青綠之約”綠色電力成果發布暨綠色電力市場啟動儀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連續35天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綠電5周”系列活動期間,省內用電負荷全部由清潔能源供應,全清潔能源供電周期延長至35天,“綠電”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綠電5周”期間,青海省預計清潔能源發電量99.75億千瓦時,佔全省用電量的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