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舉行

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喬欣
2022年07月26日08:4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7月25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西寧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信長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於叢樂、王黎明、馬偉、尼瑪卓瑪、鳥成雲、吳海昆、劉同德、張黃元,秘書長賈應忠及常委會委員共56人出席會議,符合法定人數。信長星主持第一次全體會議。

會議依次聽取省委組織部作關於提請本次會議人事事項情況的說明,關於《青海省電梯安全條例(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關於《青海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草案)》的說明,關於《青海省農民專業合作社條例(草案)》的說明,關於《青海省人大常委會任命的有關國家機關工作人員任后監督辦法(試行)(草案)》的說明,關於《西寧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西寧市物業管理條例〉的決定》的說明,關於《黃南藏族自治州林木保護條例(修訂)》的說明,關於《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鄉村產業振興促進條例》的說明,關於《化隆回族自治縣自治條例(修訂)》的說明,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執法檢查組組長劉同德作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保護法》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青海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澤軍作關於全省法院環境資源審判工作情況的報告。聽取關於青海省2022年上半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青海省2022年上半年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關於青海省2021年省本級財政決算(草案)的報告,關於2021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工作的報告,關於2020年度省本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關於全省“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工作情況的報告。

會議印發了關於《青海省促進中小企業發展條例(草案)》的審議意見,關於《青海省農民專業合作社條例(草案)》的審議意見,關於《西寧市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西寧市物業管理條例〉的決定》的審查報告,關於《黃南藏族自治州林木保護條例(修訂)》的審查報告,關於《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結婚年齡的變通規定》的說明,關於《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結婚年齡的變通規定》的審查報告,關於《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結婚年齡的變通規定》的說明,關於《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結婚年齡的變通規定》的審查報告,關於《大通回族土族自治縣鄉村產業振興促進條例》的審查報告,關於《化隆回族自治縣自治條例(修訂)》的審查報告,關於青海省2021年省本級財政決算(草案)審查結果的報告。

擬任人選作任前發言。

省委常委、副省長王衛東,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張澤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查慶九等列席會議。

(責編:顧斐菲、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八桂大地驚艷亮相第23屆青洽會
  人民網西寧7月22日電 (況玉)7月22日,在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和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上,坐落於青海國際會展中心A館的廣西主題館正式開門迎客,向世界展示廣西的獨特風韻,為本屆展會增添一筆絢麗多彩的壯美顏色。 開館儀式現場。…
“中國牦牛之都”榮譽稱號落地青海玉樹
  人民網玉樹7月20日電 (楊啟紅)7月20日,首屆中國(玉樹)牦牛產業大會開幕,省內外黨政代表、專家學者、相關企業負責人齊聚青海玉樹,共商共謀玉樹牦牛產業高質量發展大計。會議現場,還舉行了“中國牦牛之都”授牌儀式,“世界牦牛之都”申請儀式,玉樹牦牛區域公用品牌發布儀式,並宣讀了首屆世界牦牛可持續發展“玉樹宣言”。…
青海:“綠電5周”預計減排二氧化碳816.1萬噸
  人民網西寧7月24日電 (甘海瓊)本網從7月24日舉行的“青綠之約”綠色電力成果發布暨綠色電力市場啟動儀式上了解到,在6月25日至7月29日,青海省連續35天在全省范圍內開展“綠電5周”系列活動期間,省內用電負荷全部由清潔能源供應,全清潔能源供電周期延長至35天,“綠電”成效取得新突破。 今年“綠電5周”期間,青海省預計清潔能源發電量99.75億千瓦時,佔全省用電量的1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