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第23屆青洽會、第二屆生態博覽會閉幕 簽約金額達1045億元

2022年07月25日08:4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25日電 (況玉)7月24日晚,第23屆中國·青海綠色發展投資貿易洽談會、第二屆中國(青海)國際生態博覽會舉行閉幕式。據了解,本屆展會期間,落實簽約項目145個,總投資額1045億元。項目涵蓋新能源、鹽湖化工、新材料、裝備制造、文化旅游、特色農牧等19個行業領域。

簽約活動現場。人民網 況玉攝

第23屆青洽會、第二屆生態博覽會合並舉辦了開幕式、主旨論壇、人才項目洽談、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產業“四地”高峰論壇、重大項目簽約、“綠電5周”全清潔能源供電、電動汽車挑戰賽等九項主要活動。8個國家部委領導、13個省(區、市)省級領導、27家中央企業領導、16家中國民營500強企業負責人參會,6國駐華大使、13國駐華使節參會,25個省區市代表團、中國歐盟商會等5家商協會、730多家各類企業和投資機構參展參會,展會的影響力和知名度進一步提升。

第23屆青洽會、第二屆生態博覽會設立國內國際館、青海生態館和國際藏毯館三個主題展館,江蘇省、廣西壯族自治區作為主賓省組團參展,香港特別行政區、台灣地區首次參加展會並設館。第九屆環青海湖(國際)電動汽車挑戰賽參賽車企和車型數量均創歷史新高。“綠電5周”活動期間,預計全省清潔能源發電量99.75億千瓦時,綠電交易電量6000萬千瓦時,新能源發電量佔比等5項關鍵指標全國領先。“雲上青洽會、生態博覽會”以智能技術激活雲端會展交流和商貿合作,讓四海賓朋足不出戶領略大美青海生態、人文、產業、和諧之美,呈現出青海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新氣象。

“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成功對接人才項目469個,引進人才1333名,其中“兩院”院士6名,預計帶動投資133.7億元。“與江源和諧共生”生態文明國際交流合作論壇,簽訂西寧市與土耳其埃迪爾內市友好城市等合作協議4項。

本屆大會堅持立足青海、服務全國、面向國際,聚焦打造生態文明高地和推進產業“四地”建設,致力於在推動生態文明建設中加強合作,在推動綠色發展中互利共贏。同時,緊扣“開放合作·綠色發展”主題,成為擴大招商引資、加強區域合作的重要載體和全面開放的重要窗口。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企穩回升!上半年青海省GDP同比增長2.5%
  人民網西寧7月19日電 (楊澤秋)7月19日,青海省政府新聞辦召開“上半年全省經濟企穩回升”新聞發布會,據青海省統計局新聞發言人易豐介紹,上半年,青海省完成生產總值1688.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2.5%。全省經濟總體呈企穩回升態勢,主要經濟指標實現增長,新動能持續發展,保市場主體保就業成效明顯,民生領域保障有力,“四地”建設扎實推進,生態環境持續向好,高質量發展基礎不斷夯實。…
第三屆人才項目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舉行
  人民網西寧7月18日電 (劉沛然、實習生樓佳慧)本網從7月18日召開的第三屆“智匯三江源·助力新青海”人才項目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洽談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西寧舉行,部分兩院院士、國內外知名專家學者、行業領軍人物、高層次專家人才、重點項目簽約代表等將出席會議。 據了解,此次洽談會聚焦生態文明高地建設,設置了“院士專家在青海”座談會,邀請與會兩院院士圍繞“打造青藏高原生態文明高地”進行深入交流研討,為省委省政府決策建言獻策﹔聚焦產業“四地”建設,設置了“第18屆海峽兩岸氣候變遷與能源可持續發展論壇”,邀請與會院士專家圍繞“能源清潔高效利用”“新能源及新材料”等專題開展交流研討。…
天地交、萬物通 讓青海路暢、心更暢
  作為“兩路”精神發源地之一,青海對修路這件事有一種特殊的感情——高寒、高海拔的惡劣環境下,最稀缺的是氧氣,最寶貴的是精神。 在這裡修路是什麼體驗? 祁連山2號隧道全長6044米,是我國首條高原、高寒、高瓦斯、高硫化氫“四高”隧道,也是青海省公路建設頭號高風險隧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