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學技術 練本領 比技能

青海省首屆光伏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開賽

2022年07月05日18: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7月5日電 (況玉)7月4日,青海省第十八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暨青海省首屆光伏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在世界最大裝機容量的海南州光伏發電園區開幕。青海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王敬齋講話並宣布競賽開幕,國家電投集團黃河上游水電開發有限責任公司公司黨委副書記、工會主席程中華,副總經理劉柏年出席開幕式。

啟動儀式現場。李龍攝

王敬齋表示,參加青海省光伏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的各單位是建設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的主力軍,希望廣大參賽選手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在互學互鑒、奮勇爭先中創造新的業績。各級工會要以此為契機,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和技能競賽,深入開展群眾性創新活動,助力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青海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黃河公司作為此次競賽的承辦單位,高度重視,成立工作專班,抽調近百名工作人員開展籌備工作,從制定競賽方案、組建裁判隊伍、理論考試命題、比賽場地搭建、競賽實操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精心細致的准備工作。來自黃河公司、大唐青海能源開發有限公司等10家在青光伏企業的34個參賽隊同台競技。

電纜頭制作。李龍攝

此次技能競賽的開展,有助於在光伏行業職工間營造學技術、練本領、比技能的濃厚氛圍,同時,光伏行業職工在比賽中砥礪品質,增長才干,增進交流,為建設“六個現代化新青海”積蓄力量。此外,競賽的開展有助於為青海省清潔能源發展培養合格建設者和優秀接班人,為建設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造就一支愛崗敬業、技藝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隊伍。

(責編:顧斐菲、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