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

西寧城東“紅色物業”讓黨旗飄揚在戰疫一線

2022年05月17日09:38 |
小字號

小區是疫情防控的關鍵戰場,為了守住這道重要防線,在西寧市城東區委“兩新”工委的號召下,在11個“紅色物業”的引領下,全區115家物業企業爭當疫情防控“領頭雁”、住宅小區“守門人”、居民群眾“貼心人”,充分發揮物業行業直接聯系群眾、服務群眾優勢,密切配合街道社區防控工作,為打贏疫情防控戰疫貢獻“紅色”力量,在戰疫一線擦亮“紅色物業”底色。

有呼必應,紅色戰隊迅速支援。轄區面積大、管理小區多,但社區工作力量有限,僅僅依靠社區力量很難滿足疫情防控需求。面對這一問題,物業企業黨組織率先帶頭,主動認領責任田,在防控力量薄弱的地方筑牢堅實防線。“書記,你好,海亮大都匯這邊居住人口多、管控難度大,你能抽幾個人過來協助社區開展工作嗎?”接到韻家口鎮紡織社區的電話,西寧平輝物業黨支部書記董延平以身作則,帶領27名黨員、工作人員組建“紅色物業戰疫隊”,第一時間向社區報到,成為疫情防控點上的白衣戰士。他們挺身而出、沖鋒在前,在海亮大都匯、毛紡小區24小時值班值守,深入小區“逐樓逐戶逐人”進行登記排查,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時,支部全體黨員、積極分子踴躍捐款2900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

履職盡責,紅色堡壘嚴守陣地。堡壘建在小區裡,黨旗插在陣地上。物業是小區的大家長,平日裡他們的職責是用心服務,讓居民省心、安心、舒心,而在疫情來臨的特殊時期,他們的職責就是守好小區這個主陣地,讓小區成為堅不可摧的戰疫堡壘。“物業服務面對千家萬戶,疫情防控一線我們要守護好業主的平安健康。”“這時候,我們物業人堅決不能退縮,這是物業行業賦予我們的使命,為的就是守護好一方居民!”……這是疫情發生以來青海興隆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書記田英說得最多的話。在疫情防控戰疫中,興隆物業黨支部在小區內成立了應急工作組,周密部署、下沉力量、主動作為、靠前指揮,為小區業主的平安健康保駕護航。支部全體黨員、職工視崗位為陣地,努力當好突擊先鋒員、一線協調員、門崗管控員、入戶排查員、宣傳落實員、物資採購員、場所消毒員,讓黨旗在陣地高高飄揚。

主動作為,紅色引擎硬核出招。為了讓疫情防控更有力度、更有溫度,物業企業黨組織盡己所能、各出奇招,用最嚴格的措施和最貼心的服務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馬騰雲是西寧騰輝物業黨支部書記,也是林家崖街道站西社區兼職委員,疫情發生后,迅速組織騰輝物業黨支部黨員力量,聯合站西社區居委會成立“疫情防控治安聯防隊”,定人定崗定責,積極落實小區管控要求,協助社區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為減少小區居民疫情防控期間外出情況,經與社區協商,馬騰雲積極尋找蔬菜供應商,在向市場監督管理所報備的情況下,設立“騰輝物業平價蔬菜便民服務站”,為轄區居民供應20余種蔬菜水果,並邀請市場監督管理所工作人員對產品質量和價格進行現場監督,確保居民能夠就近採購到平價新鮮的生活物資。對於出行不便和居家隔離的居民,支部黨員提供上門送菜服務,竭盡所能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

疫情當前,在“紅色物業”的示范帶動下,成百上千的物業工作者沖鋒在前,做勇敢的“逆行者”。他們平凡卻不平庸,默默堅守在崗位上,迎著使命向前,織就阻擊疫情的第一道防線。(來源:西寧市城東區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