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財經>>青海·稅務

海西天峻:新時代稅務新兵的日常

2022年05月17日09:47 |
小字號

日常一:你問我答時時練

天峻縣稅務局組織學習。國家稅務總局天峻縣稅務局供圖

“你說說六稅兩費有哪些?“一崗雙責指什麼?”“可享受增值稅期末留抵退稅政策的行業有哪些?還需符合哪些條件?”這是近日時常發生在國家稅務總局天峻縣稅務局食堂、辦公室、會議室、溫棚等地方的稅務干部之間的對話。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隨著各項稅費福利政策的陸續出台,天峻縣稅務局精准出擊,牢固樹立“把基礎做成亮點、把短板化為優勢、把匠心貫穿始終、把創新變成習慣”的新思維,立足納稅服務崗位實際,根據本單位稅務人員業務素質現狀,本著“缺什麼補什麼”的原則,通過晨會、夕會、業務測試、一把手帶練、隨機問、處處講等學習方式將業務培訓與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稅收營商環境、落實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等各項重點工作融合推進,激發稅務干部的看齊意識和“比學趕超”的學習熱情,形成學知識、比技能、精業務、優服務的學練互融、德能相長的良好氛圍,為提供高效稅費服務,精准福利推送,確保轄區納稅人繳費人紅利享受及時、政策知曉全面、辦稅體驗優質。

日常二:精准宣傳保享利

稅務工作人員正在向企業確認留抵退稅條件。國家稅務總局天峻縣稅務局供圖

“喂,您好,根據您的納稅信用等級與申報情況,您可能符合本期增值稅留抵退稅條件,請您根據以下條件自行判斷是否可申請留抵退稅,如均滿足,您可通過電子稅務局或辦稅服務廳提交《繳回留抵退稅申請表》申請退稅,現在我將需要滿足的條件進行說明,請您仔細收聽……”這是天峻局稅務干部上班期間的又一日常。

如何讓各項稅費福利政策真正發揮實效,讓轄區納稅人繳費人充分享受稅費紅利?天峻縣稅務局在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及增值稅留抵退稅相關政策出台后,及時了解轄區企業現狀,提前分析各戶納稅人繳費人發展實際、涉稅訴求、難點痛點、可享受政策,通過稅政股、第一稅務分局、稅源股、征管股、非稅股、收核股聯合發力,開展一對一精准推送、宣傳輔導、答疑解惑、遠程幫辦、跟蹤回訪,確保將各項稅費福利政策落到實處、扎到深處,切切實實為轄區納稅人繳費人排憂解難辦實事。(來源:國家稅務總局天峻縣稅務局)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