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合作專題>>甘德在線

甘德縣突出“三個一線”筑牢疫情防控紅色堡壘

2022年05月17日10:21 |
小字號

在當前嚴峻的疫情形勢下,果洛州甘德縣各級黨組織以州委抓黨建促落實“四聯三卷”為引領,縣委“155黨建鏈”為工作載體,以“一引領、雙報到、四表率”號召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充分發揮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自覺扛起政治責任,團結一心,迅速行動,用實際行動詮釋黨員的責任與擔當、初心與使命。

黨旗飄揚在甘德縣疫情防控一線。甘德縣委宣傳部供圖

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飄揚。在疫情防控關鍵時刻,衛生部門率先垂范,組織骨干力量沖到防控一線,及時設立10個核酸採樣點,20個疫情防控點,並及時召開疫情防控會議,全面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同時,組織各行業部門向各疫情防控點和採樣點送去防控物資和生活物品。甘德縣組織部門號召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參與到全縣整體疫情防控工作中,到村(社區)進行報到服務,貢獻黨員力量。廣大公安干警聞令而動,有序開展秩序維護、服務群眾、信息核查等工作。文化部門致力打造疫情防控宣傳陣地,通過多種方式在全縣區域宣傳,讓群眾第一時間了解到最新的疫情防控知識。教育部門堅持停課不停學、停課不停教,以網絡直播等形式抓好教育教學工作。

黨員在疫情防控一線集結。哪裡有需要,哪裡就有黨員干部。疫情防控以來,全體黨員干部迅速集結,紛紛請戰,把初心寫在行動上,把使命落在崗位上,將責任扛在肩頭,設立黨員示范崗。退休老干部們,充分發揮“光和熱”,在小區值班值守、宣傳防疫知識。市監部門聯合兩新組織黨員,開展市場領域疫情防控工作,引導群眾掃碼登記。檢察院、農牧部門響應號召,成立縣疫情防控志願服務小組,協助做好社區群眾集中核酸採樣中的卡點值守、人員排查等工作。其他黨員志願者積極參與到核酸信息採集錄入、24小時輪崗值守、為特殊群體入戶做核酸檢測……充分發揮沖鋒在前、勇挑重任的示范引領作用,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凝心聚力守好防控一線“前沿陣地”。

堡壘在疫情防控一線筑牢。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主動擔當、積極作為,迅速集結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點、交通卡點等疫情防控最“吃勁”的地方,以黨旗為方向,以崗位為陣地,設立臨時黨支部,組建黨員先鋒隊,在戰疫最前線,經受考驗、砥礪擔當。各鄉鎮黨委聯合工青婦、駐村第一書記及駐村工作隊員充分運用網格化區域管理,下村入戶,開展網格化、“地毯式”排查,筑起以村保鄉、以鄉保縣的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的“紅色防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進到哪裡,基層黨組織的作用就發揮到哪裡。同時,以此次疫情防控為契機,開展“尋找榜樣”活動,將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展現在防疫抗疫最前沿,形成一張緊密有序的防疫大網,凝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正能量,高效推進全縣核酸檢測及疫情防控工作,用實際行動筑牢堅定有力的疫情防控紅色堡壘。(來源:果洛州甘德縣委宣傳部)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