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澤庫:抗疫在前,是對紀檢監察干部的政治考驗

2022年05月17日11:17 |
小字號

“今天監督檢查發現的問題已經反饋給指揮部並明確整改要求……”

“今天協調公安局排查出的信息都已報送給流調組……”

“今天的援助物資已全部登記完畢,第一輛配送保障車到了美麗小區……”

23:30分這樣的聲音在紀委辦公室響起,奔跑在防疫一線的紀檢干部正在匯總每日工作。連日來,青海省黃南州澤庫縣各級紀檢監察干部強化政治擔當,積極響應縣委號召,第一時間下沉到一線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主動投身戰“疫”。班子成員始終帶頭沖鋒在一線,與干部談心談話、查找問題,紓解緊張情緒﹔常委成員親自值守關鍵卡口、協助流調排查、監督物資流轉﹔全體干部加班配送愛心飯盒,提供志願服務,用實際行動詮釋了聞令而動、吃苦在前、表率在先的責任和擔當,展現了新時代澤庫紀檢人在關鍵時刻、關鍵環節、關鍵崗位“頂的上、豁得出、靠得住、戰得勝”的優秀品質!

“聞令而動,紀檢干部不落人后!”各級紀檢監察黨員干部即刻投身到防疫第一線,與醫護人員、警察、社區工作人員並肩作戰,積極投身保障服務,發揮監督職能查找漏洞偏差,協助做好防疫工作。

“同入戰壕、紀檢干部敢拼願為!”在核酸檢測現場,紀檢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協助卡點社區工作人員對參檢居民進行有序分流,及時提醒參檢人員戴好口罩、有序排隊,認真解答群眾疑惑,耐心幫助老幼齡人群登記掃碼,關心大車司機的生活保障和流動採樣,及時協調貨車通行,以實際行動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承諾,用耐心切實保障核酸檢測採樣有序高效進行。

“吃苦在前,紀檢干部行為示范!”在物資保障現場,紀檢黨員干部協助物資保障組對物資進行登記、分類、配送和匯總。積極幫助居民接收、運送物資,引導居民分時段、間隔排隊領取物資,確保有秩序、不聚集,用熱心的服務保障管控區群眾的所需所求。在隔離管控現場,紀檢黨員干部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監督協調各部門認真履責,及時落實隔離區場地建設中的資源要素配置,與工作人員一起對日用物品、生活垃圾等進行全方位消毒。在管控小區現場,紀檢黨員干部積極開展社區管控、秩序維護、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志願服務,同時,配合社區干部搬運和發放物資、入戶排查等。

“戰疫空間 紀檢干部善戰能信!”

無論戰斗在前方一線,還是監督后場,始終堅持全縣防疫重點任務在哪裡,監督保障力量就投入到哪裡,抗疫大局在哪裡,紀檢干部就投身哪裡!

在這場疫情阻擊戰中,上級黨委政府的關心支持一直在,兄弟市縣的戰友已經到,我們戰疫必勝。(來源:澤庫縣紀委監委)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