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三尺講台育桃李 防疫一線顯擔當

李有蘭
2022年05月17日10:25 |
小字號

三尺講台,教書育人,他們是可親可敬的人民教師。疫情來襲,身先士卒,他們是抗“疫”先鋒。疫情當下,青海省西寧市湟源縣廣大人民教師個個身兼數職,能“打”能“戰”,成為真正的”抗疫鐵軍“。在疫情防控的嚴峻時刻,湟源縣678名教師志願者奔赴抗疫一線,肩扛責任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堅固防線。

在靜態管理期間,湟源縣教育系統廣大教師聞令而動,自5月7日開始,678名教師在229個採樣點充當信息員、監督員、送檢員、消殺員。每天凌晨4點開始,他們就忙碌起來。他們與群眾心手相依,與時代同頻同振,體現了身為人民教師既能走上“三尺講台”,也能走向“抗疫一線”的責任與擔當。

5月15日,在申中鄉規劃路採樣點,教師志願者王巧玲正在熟練地為前來做核酸的群眾採集信息,核酸檢測工作中採樣和信息登記是關鍵,面對時間緊、任務重的全員核酸檢測工作,王巧玲經過培訓,“變身”為核酸檢測信息登記員,從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開始,王巧玲一直堅守在申中鄉規劃路核酸採樣點上,掃碼、登記、核對信息是她每天的工作,雖然只是簡單的動作,但她每天都要重復上百遍,除此之外,幫助其他志願者維持秩序,搬運防疫物資也成為了她的日常。

每一個核酸採樣點上,都凝聚著無數人的汗水,在疫情防控一線,還有這樣一群特殊的“轉運員”。他們身穿隔離服,用最快的速度,穿梭在採樣點與檢測地點之間,運送核酸檢測標本。教師志願者梁增壽就是其中的一員,梁增壽每天的任務就是將每一份核酸樣本安全地運送到縣人民醫院檢測點,往返於採樣點和縣人民醫院之間。

在疫情防控的一線,還有無數個像王巧玲、梁增壽這樣忙碌的身影,他們就是湟源縣教育行業可親可敬的人民教師,從教師到志願者,從教室到核酸採樣點,改變的是工作和場地,不變的是責任和擔當。無論是一線還是幕后,湟源縣的幼、小、中學教師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自身特長奮戰在不同崗位,他們初心不改,用點點微光匯聚成抗疫的有生力量,用愛守護著我們的家園!(來源:西寧市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