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湟中

西寧湟中:星火成炬 匯涓成海

保倩倩
2022年05月16日16:31 |
小字號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們看到了那些凡人,那些珍貴的凡人,就在你我身邊,同樣是高樓大廈不可或缺的一磚一瓦一釘一沙。

星火成炬,保你食安。

食為民本,民為國本。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溫飽成了身處封控區群眾最關心的事,也成了一線工作人員們最操心的事。

5月15日晚,已連續在湟中區多巴鎮抗疫一線奮戰多日的黨員干部們,來不及卸下白天的疲憊,伴著夜色又忙活起來,“黨員先鋒服務隊”42名隊員,搬運物資、分類、打包、消毒,分工明確一氣呵成。1069份蔬菜包、432箱牛奶、200多份急需藥品,以最快的速度在封控小區內開始逐戶配送。“蔬菜送到家裡還很新鮮,辛苦你們了!”居民們真心感謝,黨員干部們累並快樂著。

送到湟中區多巴、甘河灘等5個鄉鎮封控區的蔬菜、牛奶與湟中區穩價保供的其他物資都是由重點商超、糧油企業、大型生鮮蔬菜基地運送到湟中來的,在市監、應急、公安、交通、鄉鎮、村(社區)等各部門的共同協作下,最終到達居民手中,溫飽的保障換來了群眾的心安,也換來了心貼心的溫暖。

5月9日至15日,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共出動執法人員72人次,現場檢查超市66家次、蔬菜水果店43家次、肉鋪14家次、藥店28家次,通過微信視頻檢查超市5家次、蔬菜水果店4家次、肉鋪1家次、藥店1家次。針對檢查中存在的未經允許擅自營業、掃碼測溫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張貼紅牌停業整頓11家,張貼黃牌警告1家。每日通過微信工作群發布蔬菜、豬牛羊肉批零差率參考指導價格,建立價格監督檢查日報告制度,發布《湟中區疫情防控期間穩價倡議書》,引導經營戶不信謠、不傳言,及時關注官方信息。用細心實干切實保護群眾吃得安心放心。

星火成炬,護你周全。

“雖然居家學習,但是孩子的課程都沒耽誤。馬上要參加高考了,復習內容老師們早早地做了仔細的安排。”

三尺講台為師,一線戰疫為士,湟中區1023名教師加入到一線的志願服務中,穿起防護服的他們成了最堅強的人,脫下防護服錄制網課時他們又是最耐心的人。

區水利局要求各供水單位24小時待命,堅決做到供水安全不間斷。部分援寧醫護人員抵達湟中后,攔隆口渠管理所、小南川水庫管理所和國寺營渠管所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快速為他們接通了自來水,保障了方艙醫療車的正常使用,解除了醫護人員們的后顧之憂。本輪疫情期間,局機關和11個基層水管單位12座水庫、4座水廠留守保障人員60人,保証了全區397個村(社區)的用水安全和20萬畝農田的苗灌任務。

區稅務局開通退稅受理專線,由專人負責受理,並通過視頻、語音、文字等方式積極指導納稅人通過網上辦、遠程辦進行退稅申請,將業務延伸至納稅人和繳費人“家門口”,確保納稅人急難愁盼問題得到及時解決。

區法院審管辦肩負起審判管理工作重任,根據收結案動態,及時確保案件點結、審限變更等審核工作的完成,盡最大可能將疫情影響降到最小。

區社保局推出社保業務“網上辦”服務,並公布緊急業務聯系方式,由專人做好業務解答和指導工作。網上就可以辦理職工參保登記、企業社會保險繳費申報與變更、參保單位基本信息變更,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臨時生活補助等社保高頻事項,疫情期間服務群眾不打烊。

湟中區堅決貫徹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深刻認識黨員干部和群眾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關系,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屑職於行,真正將作風建設、能力建設貫穿工作始終,在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緊張開展的同時,及時、務實、高效地解決特殊時期與群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事務,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得以保障,血濃於水的天然關系便成了驅散黑暗的又一盞明燈。

平安健康本是我們最朴實的願望,而疫情之下的平安健康,浸透了湟中區連續作戰的1739位醫護工作者的汗水,彰顯著湟中區全體黨員干部的堅定信念,承載著46萬湟中人共同的決心。越是經歷巨大沖擊,越是能檢驗成色、底色,湟中區黨群干群守望相助、同心協力,星火成炬,匯涓成海,勢必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來源:西寧市湟中區融媒體中心)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