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魅力新湟源

湟源:“疫”無反顧下的黨員“紅”

2022年05月16日12:03 |
小字號

“我是黨員,我請戰。”“我是干部,我先上。”西寧市湟源縣黨員干部們化身“天使白”“志願紅”,1900余名黨員干部主動請纓、積極投身抗疫一線,用身軀和腳步為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筑牢了安全屏障。

“戰位有我請放心,使命有我一起扛。”面對嚴峻的疫情防控形勢,湟源縣城關鎮組織委員李常為確保聯點村、社區各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他沖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指導全鎮112個網格、223個網格員積極開展志願服務工作,迅速組織動員機關干部、社區黨員干部、樓棟長、網格員、志願者等力量下沉“疫”線,將疫情防控任務分解至網格、責任壓實至網格,將網格作為疫情防控發力點,紓解民困,用實際行動為群眾筑起堅固的“紅色防火牆”。

“豈曰無衣,與子同裳。”凌晨三點,湟源縣衛生健康局副局長張愛珺和同事們還在清點物資,她單手拍打著肩膀,不知過了多少個日夜,顧不上酸痛,心裡牽挂的始終是群眾。“同志們,加把勁,爭取天亮前把物資配備到位!”自本輪疫情發生以來,張愛珺每天至少撥打數百通電話,嘴巴上起了一個又一個泡,盡管如此,她還是耐心解答著各種問題。放下電話的她立馬投身協調物資供貨商、採樣點物資機動補給、防疫車輛安排,分派志願者點位等等,不知不覺,她腳下穿的帆布鞋已經裂了一個口子。每天休息不超過兩個小時的她,身體不適也依舊堅守在崗上,在短暫的休息時間裡還牽挂著醫療物資庫存是否足夠第二天採樣。面對疫情,無數個像張愛珺一樣的“她們”默默奉獻,在疫情防控一線貢獻出了不可磨滅的巾幗力量。

“黑暗有多讓人咬牙切齒,光明就會多讓人熱淚盈眶。”在困難面前這位98年的小姑娘踏足前進、投身一線,她叫唐怡,是北大路易地扶貧搬遷服務中心的駐村工作隊員。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唐怡把抗擊疫情當做踐行初心、擔當使命的“主戰場”,白天,她穿著防護服仔細摸排來源返源人員、宣傳防疫政策、招募志願者,深夜,這股年輕的力量便化身守夜人。“姑娘,我孩子生病了,現在馬上要去醫院。”“別著急,我立馬聯系醫院和公安。”凌晨1點,小唐像極了一位身經百戰的戰士,經過協調,孩子第一時間得到了救治。“‘學習+實踐+思考’是我工作的指南,不懈奮斗是我從小到大的始終如一,我將繼續秉承著年輕干部的優良作風,堅決扛起擔子,用實干和能力譜寫無悔篇章。”在抗疫路上,每天都有一絲收獲、感動,他們相互交織著,形成一股強大的力量,推動著更多的黨員干部不斷思考、成長,他們用黨員“紅”感染著越來越多的人。

“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求、我有所為。”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堅守仍在繼續。在疫情面前,沒有旁觀者,更沒有局外人。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無數平凡英雄踐行著“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在平凡崗位上默默履行黨員干部的責任與使命,用智慧和勇氣詮釋著初心與熱忱,以絕對忠誠守護著萬家平安!(來源:西寧市湟源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