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西寧

最是風雨見初心 “疫”不容辭顯擔當

——西寧市城東區抗疫志願服務風採

2022年05月16日14:40 |
小字號

經歷風雨的考驗,更知春意的溫潤。在這場全城人民攜手並肩的戰“疫”中,不同行業、不同年齡的志願者們響應號召、迅速集結,積極投身疫情防控阻擊戰。上至耄耋黨員,下至剛入職的年輕人,他們忠於職守,忘我奮斗,用愛心善舉和責任擔當為城市驅散陰霾、增添光亮、筑起屏障。

堅定理想信念,亮出對黨忠誠的名片。西寧市城東區委組織部發出《致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的一封信》,號召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樹立起關鍵時刻勇挑重擔的信心決心。全區各級黨組織、565名機關黨員、2563名黨員志願者響應號召,自覺扛起政治責任,50支黨員服務志願隊迅速集結,152個黨員先鋒崗即刻到位,全力開展排查管控、值班值守、信息採集等工作,在防控一線筑牢堅強紅色堡壘。

發揚志願精神,鉚足實干為民的拼勁。此次疫情,城東區各志願服務隊按照就近動員、就近安排、就近上崗、就近服務的原則,從不同的地方迅速集結,合力抗疫。經過相關的業務指導和培訓后,參與值守點執勤、衛生消毒、物資配送、文明勸導、便民服務、幫扶救助等志願服務,爭做人民生命健康的守護者和奉獻者。城東區大眾街樹林巷社區的青年志願者久措加,主動加入抗擊疫情工作,每天早上四五點開始,就投入到社區居民核酸檢測的准備工作中,維護秩序、信息採集……下午又要幫助三區居民配送物資和急需的物品,一天下來,兩個腿腫起來了,腰也直不起來了。雖然很辛苦,但久措加從來沒有任何抱怨,義無反顧完成自己的使命。

增強必勝信心,架起互幫互助的橋梁。哪裡有需要,“志願紅”的身影就出現在哪裡,廣大志願者和愛心企業用愛心善舉和責任擔當詮釋了共抗疫情的決心,用實際行動踐行了雷鋒精神。西寧大廈、伊爾頓國際飯店、中發源飯店等組建了后勤保障供餐小分隊,肉、蛋、菜、面、米、饃,每日精心搭配出營養豐富的飯菜。轄區居民趙貴良夫婦,目睹一線防疫人員的辛苦,為社區防疫人員做了800個包子、300個油香、熬飯、涼面等“愛心餐”,用自己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引起社會各界的積極效仿。截至5月13日,趙貴良夫婦已送餐15次。政協委員馬英為一線人員送去涼面、漢水溝村為東區捐贈6000個錕鍋……一時間,煮羊肉、做餃子、送饅頭,熱氣騰騰的花式“愛心餐”送到了一線。志願者的小善大愛彰顯出城東區攜手筑牢疫情防線的信心和決心。

沒有從天而降的英雄,隻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志願者隊伍中,有的是父親、母親,有的是丈夫、妻子,有的是兒子、女兒﹔有的是入黨幾十年,但始終初心如磐的老黨員、老同志,也有青春如火、意氣風發的青年才俊。或是堅守在集中隔離點,或是在核酸檢測現場維持秩序,或是值守在社區防控卡口,或是走在轉運防疫物資的路上,或是在給社區群眾買藥品、送食品、代購生活物資……多日來的連續奮戰,那疲憊的身影中透露著堅強,那沙啞的聲音中蘊含著溫暖,沒有怨言,不求回報,無關得失,敦厚朴實的“志願紅”映襯了人心最美的底色。(來源:西寧市城東區委宣傳部)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