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專題

國網青海超高壓公司專項監督在行動 筑牢疫情防控“三防線”

劉怡伶 張璞
2022年05月16日17:54 |
小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期,國網青海超高壓公司聞令而動、快速響應,主動履責靠前監督,凝聚合力聯動監督,聚焦關鍵從嚴監督,以實際行動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線、責任防線、紀律防線。

靠前監督,筑牢疫情防控思想防線。國網青海超高壓公司把疫情防控監督作為政治監督的重要內容,紀委主要負責人靠前指揮、主動履責,24小時堅守辦公場所,帶領紀檢干部自覺扛起監督使命,召開視頻會對省、市、公司防疫管控要求再強調、再重申,樹牢“一盤棋”意識,統一思想行動。聚焦重點領域、重要環節、關鍵崗位,全過程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值班紀律、工作作風情況。制作發布專題提示函2期、主題展板9塊,通報疫情防控期間可能涉及違紀違法犯罪的11種行為,筑牢全體干部職工常態化疫情防控的思想防線。

聯動監督,筑牢疫情防控責任防線。統籌紀委負責人、紀委委員、紀檢干部、紀檢委員四級力量,20名專兼職紀檢工作人員分兵把守、各司其職、聯動監督,緊盯《疫情防控紀律“十嚴禁”》等相關要求,圍繞疫情防控措施落實、物資保障供應、輪崗值班紀律等方面,通過“現場督查+視頻抽查”等方式靈活開展檢查,將監督觸角延伸到分區分級管控領域、西寧變母線設備隱患治理等重大工程現場,確保監督零死角、全覆蓋。同時,執行每日匯報制度,採取一圖一反饋,層層傳導、壓實責任,不斷增強監督實效。

從嚴監督,筑牢疫情防控紀律防線。在做好常態監督的同時,尤其加大對集中管控人員採取措施執行情況的監督力度,嚴明戰時規矩,通過夜訪、持續跟蹤、隨機詢問等方式查部署推進、查責任落實、查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對敷衍塞責、消極應付,信息遲報、漏報、瞞報、數據不准確等問題及時通報曝光。對出現應在崗不在崗造成業務停擺的嚴肅處理,對封閉管理不到位、因人員流動被列為管控區域的,追究該單位管理者責任的同時追究監督人員責任。截至目前,督查立行立改問題5條,確保疫情防控要求落細落實。

越是關鍵時刻,越要強化監督﹔越是特殊時期,越要嚴明紀律。下一步,國網青海超高壓公司紀委將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作用,繼續加強疫情防控監督檢查,督促各部門、各單位及省管產業單位在確保正常生產經營秩序的同時,堅決守住疫情反彈防線,為打贏防疫防控戰提供堅強紀律監督保障。(來源:國網青海超高壓公司)

(責編:陳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