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緊扣“五字訣”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范生棟 阿文霞
2022年05月16日18:40 |
小字號

疫情防控戰“疫”開展以來,西寧市城北區小橋街道一時間成立防控領導小組,建立疫情工作機制,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措施得力。緊扣“宣、防、快、嚴、贏”五字訣,筑起“防火牆”,阻斷病毒傳播鏈。

城北區小橋街道疫情防控組。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供圖

“宣”字當頭。為增強全民防范意識,街道多措並舉,集思廣益,確保宣傳工作通俗易懂。引導各村、社區充分發揮黨員先鋒模范作用,深入小區廣場、超市等場所,加強監管,廣泛宣傳,確保宣傳工作不落一人。利用微信、電話回訪等形式,加班加點核實,對疫區返回人員逐人登記,堅持每日量體溫、定位置,做到“戶戶能聯上、人人有登記”。

“防”字為先。根據區委、區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揮部門的要求,召開部署會議,建立轄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積極配合上級部門做好核酸檢測等相關工作,按照網格化管理模式,細化責任分工,明確層級關系,建立專門疫情防治值班電話,指派專人24小時值班,堅持每日對疫情工作進行匯總,對防控工作進行督導檢查。深入摸排返鄉人員信息,登記造冊,不漏一戶,不落一人。

“快”字為重。自核酸檢測工作開展以來,為提高核酸檢測工作效率,在前一天,小橋街道辦事處立即全員出動,充分發動村、社區黨員參與志願服務,積極協同物業群通過微信群、廣播、張貼通知等方式及時告知居民及轄區各行業從業人員到指定地點進行採樣。

“嚴”字為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小橋街道全體黨員干部沖在一線,不畏辛苦,迎難而上,嚴格紀律規矩,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同時要求工作人員嚴格信息發布管理,規范干部群眾言行,禁止出現傳播謠言、以訛傳訛現象,正確處理網絡輿情,引導轄區群眾不信謠、不傳謠營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圍。強化督查問責,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組,對工作履職不到位的責任人實行問責等機制。

“贏”字落腳。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小橋街道高度重視,多次召開專題會議,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街道主要負責人靠前指揮,多次前往各村、社區實地檢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指明工作方向。(來源:西寧市城北區委宣傳部)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