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尖扎縣多措並舉扎實開展疫情防控宣傳工作

2022年05月16日15:54 |
小字號

青海省新一輪疫情以來,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嚴格按照縣委縣政府統一安排部署和要求,切實加大疫情防控宣傳工作力度,積極主動、科學應對,改進宣傳工作方式方法,採取線上與線下、理論宣傳與典型經驗推廣、政策法規解讀與科普防護知識引導等多種宣傳形式相結合,充分利用“報、播、網、微、端、屏”等各類宣傳媒體,全天候、不間斷、無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宣傳,以最有力的舉措、最有效的形式、最豐富的內容,積極營造全面抗疫、全民抗疫、全力抗疫的濃厚氛圍,筑牢了全縣各族干部群眾共同抗擊疫情的堅強決心,進一步堅定抗疫必勝的信念,凝聚全社會共同抗疫的強大合力,為從嚴、從緊、從快戰勝疫情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

尖扎縣志願服務隊。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供圖

在全縣疫情防控宣傳工作中,通過“尖扎宣傳”編發各類疫情防控信息106條,發布縣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告9期,轉發人民日報、青海日報、黃南報等權威主流媒體各類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法規、疫情防控科普知識等內容117條﹔在廣播電視播報新聞41期,通過“大美尖扎APP”、“尖扎融媒”微信公眾號、視頻號、抖音、快手等新媒體,制作、轉載、轉發疫情防控各類信息共計1484條。充分利用“大喇叭”廣播,全縣87個行政村黨群服務中心不間斷循環播放藏漢雙語疫情資訊、防控要求等內容,讓廣大群眾通過正規渠道了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識和相關信息,引導群眾進一步增強防護意識,提高自我防護能力。

同時,充分發揮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所、站)作用,組織全縣1500名志願者組成110支志願服務隊,分赴全縣各核酸採樣點協助醫護人員、公安民警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其中30余名志願者組成新時代文明實踐“攻堅志願小分隊”,身穿紅馬甲深入縣城各主干道、(社區)村宣傳疫情防控知識覆蓋8000余人次,深入各核酸採樣點幫助老人、兒童申領採樣碼、信康碼12000余人,確保全縣第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現場規范有序、秩序井然。(來源:黃南州尖扎縣委宣傳部)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10.9億元中央預算內投資支持青海3個生態保護修復項目
  人民網西寧5月15日電 本網從青海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獲悉,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青海省2022年第一批重點區域生態保護和修復專項中央預算內投資10.9億元,實施阿尼瑪卿山脈水源涵養與草原生態保護修復、共和盆地沙漠化防治及草原生態修復治理、河湟地區生態保護修復和水土流失綜合治理等3個重點項目。 為全面推進青海省重點區域山水林田湖草保護和修復,結合《全國重要生態系統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總體規劃(2021—2035年)》及《青藏高原生態屏障區生態保護和修復重大工程建設規劃(2021-2035年)》等專項規劃和工程建設實際需求,目前,青海省發展改革委正在抓緊分解轉下國家投資計劃,並督促有關單位做好年度初步設計(或作業設計)的編制、審核和報批工作,指導實施各項工程。…
西寧:保供應 解難題 促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民生有保障
  5月11日,西寧市公安局甘河分局東區派出所接到一位母親的求助,民警緊急轉運寶寶急需的奶粉,第一時間解了這位母親的燃眉之急。 5月12日,西寧市消防救援支隊疫情防控服務隊隊員在城西區游園巷核酸檢測點發現一位老人身體不適,隨后隊員們迅速將老人護送到醫院。…
視頻揭秘!你的核酸檢測報告是如何“煉”成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