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

《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條例》將於5月1日起施行

2022年04月13日16:02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3日電 (劉沛然)4月13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辦公廳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條例》(以下簡稱《條例》)的立法意義、過程和重要內容。《條例》於2022年3月29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三十次會議第三次審議通過,將於2022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

保護好青海的生態環境,責任重大、使命艱巨。《條例》作為青海省生態環境保護領域基礎性、統領性、綜合性的地方性法規,為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化、規范化、法治化提供了基本依據,為全面加強生態環境保護、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打造全國乃至國際生態文明高地提供了法治保障,為推進生態環境質量改善,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優美生態環境需要提供了制度支撐。

《條例》共七章七十條,分為總則、監督管理、保護和改善生態環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信息公開和公眾參與、法律責任、附則。主要內容有聚力推動生態文明高地建設,推進區域聯防聯控,突出科學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落實最嚴格生態環境保護制度四部分組成。

下一步,青海省生態環境部門將通過充分認識貫徹實施《條例》的重要意義,精心組織掀起學習宣傳貫徹《條例》熱潮,抓住機遇推進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新成效三個方面,結合工作職責,扎實抓好《條例》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

(責編:況玉、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