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西寧市城東區全員核酸檢測期間 這些區域限制車輛、行人出入 

2022年04月12日23:56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4月12日電 本網從西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獲悉,為進一步配合做好西寧市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連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工作,阻斷車輛和人員流動引發的傳染途徑,依據有關法律規定和市疫情防控處置工作指揮部的工作要求,現將西寧市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連續三輪全員核酸檢測期間限制車輛、行人出入區域的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限制管控的時間

2022年4月13日0時至15日24時(每日全天候24小時)。

二、限制管控的節點

以西寧市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外圍道路為節點,嚴格控制各類車輛、行人駛入和駛出本區域。

主要管控的節點為:

G0612南繞城高速公路與楊溝灣、東新路、湟中路的互通口﹔

G6京藏高速公路與峽口路、民和路、站東巷、站西巷的互通口﹔

鳳凰山快速路與湟中路、德令哈路的互通口﹔

峽口路與楊溝灣互通口、峽口路與民小公路交叉口﹔

峽口路與八一路交叉口﹔

五一路與七一路交叉口﹔

花園北街與東關大街交叉口﹔

花園南街與前營街交叉口﹔

花園南街與夏都大街交叉口﹔

昆侖東路(群星路)下穿隧道東口﹔

南小街與昆侖中路交叉口﹔

昆侖東路與建新路交叉口﹔

建新路與南山路交叉口﹔

省道S102線與沙塘川橋交叉口﹔

南輔路大寺溝交匯口﹔

祁連路與大寺溝橋交匯口﹔

濱河南路與五一路交叉口。

除上述主要節點外,兩個區域外圍道路相匯的其他支路巷道同時管控。

三、限制管控的車輛

限制駛入和駛出兩個區域的管控車輛為所有機動車(包括各類重型、大型、中型、小型汽車﹔輪式機械車﹔全挂車﹔半挂車﹔專項作業車﹔摩托車)、非機動車(包括自行車﹔電動自行車﹔腳踏車、殘疾人代步車)。

除限制管控各類車輛外,上述節點行人禁止通過步行、騎行、搭乘等方式出入區域。

四、核准通行的情形

1、除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兩個區域外,其余行政區域的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長中短途客運班線車、城鄉公交車和各類旅游車(包括自駕游、租賃游、拼車包車游)正常通行,禁止駛入各管控節點。

2、除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兩個區域外,其他行政區域的公務用車、私家車正常通行,禁止駛入各管控節點。

3、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兩個區域的公務用車、私家車限定在本區域內活動,禁止駛出各管控節點。

4、消防車、救護車、軍車、警車、運鈔車、新聞採訪車執行緊急任務時,可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5、疫情防控用車、樣本送檢車(包括指定從事送檢的出租車)、防疫物資運輸車、生活物資保障車持核發的《西寧市疫情防控應急保障車輛通行証》,可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6、符合疫檢條件的機場專用大巴,可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7、往返飛機場、火車站的機動車駕駛人及乘車人提供48小時有效核酸檢測報告、行程碼、健康碼等憑証,可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8、從事其他應急搶險、物資保障等任務的車輛經備案登記后,可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五、管控方式和要求

1、G6京藏高速公路、G0612南繞城高速公路、鳳凰山快速路、峽口高架橋主線正常通行,所有過境車輛禁止駛入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兩個區域。

2、城東區和東川工業園區兩個區域的公交車、出租車、網約車、長中短途客運班線車、城鄉公交車和各類旅游車(包括自駕游、租賃游、拼車包車游)一律在本區域內停運,禁止駛入和駛出各管控節點。

3、核酸檢測期間倡導廣大市民群眾非必要不駕車、不外出、不跨區,杜絕聚集乘車,保持有效疫情防控措施。

4、上述主要管控節點和有關市、縣、鄉(鎮)、村相互交匯的出入口,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統一設卡,加派執法力量檢查、引導、指揮交通。

5、違反本限行通告的,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予以處罰。    

(責編:楊玥、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