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州縣動態>>海南

海南州組織干部群眾開展州域環境清潔集中行動

2022年03月16日16:2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3月15日,青海省海南州四大班子領導帶頭示范,在全州范圍內組織干部群眾開展“清潔行動裝扮聖潔海南、你我參與愛護美麗家園”環境清潔集中行動,用實際行動為“大美青海·聖潔海南”更有顏值作出積極貢獻,也讓碧波蕩漾青海湖和清清黃河成為青海省和海南州永遠的驕傲。

海南州委書記呂剛,州委副書記、州長尕瑪朋措等領導和干部職工以及當地群眾沿著環湖109國道和青海湖南岸的河道、溝岔、草原、岸灘,開展“地毯式”清掃整頓,不放過任何一個衛生死角。在各個責任片區,干部職工與當地群眾協同作戰,對道路兩旁、青海湖岸邊的垃圾、鎮區建筑垃圾等進行了清理,形成黨員領導干部帶頭、干部群眾廣泛參與、共同愛護美麗家園的良好局面。活動現場,州領導與干部群眾邊干邊聊、互動交談,勉勵大家牢固樹立生態環保意識,把保護生態環境、愛護美麗家園作為份內之責,變成自覺行動,一起努力把海南打造成全域無垃圾的樣板區,讓海南的天更藍、水更清、草更綠、環境更優美。

海南州組織干部群眾開展州域環境清潔集中行動。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干部帶頭干,群眾比著干。在環湖地區109國道沿途,農牧民群眾也紛紛拿出掃把、鐵鍬、垃圾袋加入到清掃隊伍中來,河湖岸邊、公路兩旁、草原濕地到處熱火朝天,一輛輛垃圾清運車忙碌穿梭,飄揚的黨旗、志願者的紅馬甲交相輝映,呈現出一幅全民參與、愛護美麗家園的生動畫面。

海南州組織干部群眾開展州域環境清潔集中行動。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此次行動旨在通過領導干部率先垂范,引導帶動全州各級黨員干部和各族群眾積極參與到環境保護中來,掀起城鄉環境衛生整治熱潮,推動形成全覆蓋、無縫隙、無盲點的衛生清潔體系,常態化開展衛生整治、垃圾清理行動,不斷厚植海南人民愛海南的情懷,提高生態環保意識,推動泛共和盆地綠色崛起,努力將海南州打造成為國內外游客向往的生態旅游目的地,真正讓聖潔海南有顏值、增價值。

海南州組織干部群眾開展州域環境清潔集中行動。海南州委宣傳部供圖

根據州委州政府統一部署,當天,五縣也紛紛組織干部群眾對河溝河道、沿路沿線、房前屋后等進行清掃,打了一場漂亮的垃圾“殲滅戰”。據統計,當天海南州共有26647名黨員干部群眾參加集中行動,涉及36個行政區域、500余個段域,覆蓋全州各路段、各轄區,共清理垃圾625噸。

(責編:楊啟紅、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海全面部署春耕備耕農資打假工作
  人民網西寧3月11日電 (劉沛然)3月11日,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組織召開全省農資打假暨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視頻會議,全面部署安排春耕備耕期間農資打假工作和放心農資下鄉進村活動。會議通報了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情況,全面分析2021年農資打假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對2022年農資打假工作提出具體要求。…
林草行動助力青海省打造生態文明高地
  人民網西寧3月9日電 (陳晶)近日,青海省印發《青海省打造生態文明新高地林草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方案把握新發展階段特征、貫徹新發展理念、緊密結合林草實際,落實建設國家公園集群、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保護地球第三極等踐行“國之大者”各項任務。…
青海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礎設施項目集中開復工
  人民網西寧3月10日電 (劉沛然)3月10日,青海省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暨安全生產動員會在西寧市召開,青海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匡湧出席動員會並宣布全省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青海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廳長王發昌安排部署住建領域重點項目開復工和安全生產工作,西寧市、海東市政府、青海省發改委、青海省自然資源廳、青海省統計局和有關房地產企業、施工企業、監理企業負責同志及產業工人400余人參加動員會。 動員會現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