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西寧市職工養老保險數據接入全國統籌系統

李延平
2022年01月23日09:13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0日,記者從西寧市社保局獲悉,西寧市穩妥推進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數據接入全國統籌系統,不折不扣推動社保制度改革在西寧落地生根。

  實施基本養老保險全國統籌,西寧市社保局全力做好數據准備,各級社保經辦機構從上一年度起全面著手信息系統數據維護,通過剔除重復數據、清理無效數據、核實疑點數據,全面實現了企業職工參保信息“一數一源”,切實打牢了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數據基礎﹔全力暢通線上流程,充分利用全國社會保險公共服務信息平台,隨機抽選15家信息無變動和人員增減、信息變更較頻繁的參保單位開展全流程測試,逐節點跟進申報核定、基數變更、轉移接續等業務,全過程監測數據跑路情況,同步做好稅務部門業務數據傳送,打通跨部門數據共享壁壘,確保數據傳送不延時,“一網暢辦”無卡點。同時,做好了線下服務,在做好線上業務測試的基礎上主動領題破題,針對個別參保單位遺留的跨年業務、待轉移業務,積極與參保單位對接,現場申辦跑流程,梳理經辦堵點,實時協調工程師解決處理,確保參保單位的疑難、特殊業務在櫃面得到有效解決。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減排二氧化碳超1000萬噸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電量151.5億千瓦時,助力受端地區減排二氧化碳1088萬噸,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華中地區電力供應,促進了綠色發展。發布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長周武介紹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2021年青海省稅務系統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270件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楊啟紅)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緊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主題發布2021年青海稅務系統“成績單”。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於曉絢通報相關情況。…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