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2021年西寧市GDP突破1500億元

陳曦
2022年01月23日09:09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2021年,西寧市GDP增長8.1%,達到1548.8億元,高於全省2.4個百分點。全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長7.1%。

  2021年度,西寧市堅持招商引資“一號工程”、優化營商環境“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行“包保制”“鏈長制”,出台損害營商環境行為責任追究辦法、政商交往正負面清單等300余項改革措施,營商環境更趨優化。通過實施,包保服務卓有成效,包保企業產值同比增長49%,反饋問題化解率達到90%以上,企業的難事急事得到快速解決。工業領域單體投資最大的高景直拉單晶硅棒項目從開工到試產僅用93天,彰顯了“西寧效率”“高景速度”。130個市級重點建設項目完成投資310億元、開復工率96%,創近年最好水平。

  西寧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帶隊招商、各級政府部門和園區對接廣東、福建、長三角等地區企業169家,通過全面開展專班招商、精准招商、錯位招商和擇優招商,36個延鏈補鏈強鏈項目落地。全市規上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1.4%,高於全省12個百分點,西寧市固定資產投資增長6.8%﹔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3%,領跑全省﹔貨物貿易進出口總值達22.5億元,較上年增長32.4%,佔全省進出口總值的71.8%。西寧經濟技術開發區發揮了主戰場、主陣地、主引擎作用。招商引資成果豐碩,完成省外到位資金198.2億元,實現年度目標188億元的105.4%。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減排二氧化碳超1000萬噸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電量151.5億千瓦時,助力受端地區減排二氧化碳1088萬噸,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華中地區電力供應,促進了綠色發展。發布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長周武介紹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2021年青海省稅務系統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270件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楊啟紅)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緊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主題發布2021年青海稅務系統“成績單”。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於曉絢通報相關情況。…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