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信長星:更廣泛凝聚起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強大力量

花木嵯
2022年01月23日09:0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月22日,青海省委副書記、省長信長星在參加省政協教育、醫藥衛生、社會福利和社會保障聯組討論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政協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守住底線、突出重點、完善制度、引導預期的工作思路,堅守人民情懷,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更廣泛凝聚起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的強大力量。青海省政協主席多杰熱旦主持,省政協副主席馬海瑛、王絢出席。

  曹廣超、張宏、才讓德吉、曹曉、李廣斌、趙成茂、劉芳、汪發元、多杰、江西委員圍繞人才保障、職業教育、基礎教育、殘疾人康復服務、生育保障、公共衛生服務、高校學科建設、慢病地方病防治、深化公立醫院綜合改革等發言。

  信長星邊聽邊記,並對大家的發言回應交流。信長星說,委員們圍繞群眾關心的急難愁盼問題提出了不少有價值、有溫度的意見建議,飽含著大家共同建設好新青海的美好心願,這些也是政府必須做好的事。我們將認真研究、充分吸收,體現和落實到工作中。

  信長星說,一直以來,我們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在省委堅強領導下,堅持把大部分財政支出用於民生事業,持續加強基礎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建設,人民生活品質穩步提升。這些成績的取得離不開包括政協委員在內的社會各界共同努力,大家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查實情、道真言、出良策,參政參到了點子上,議政議到了關鍵處,切實為辦好青海的民生事業凝聚了共識、凝聚了智慧、凝聚了力量,謹向省政協和廣大政協委員對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

  信長星說,對自然環境艱苦、經濟欠發達的青海來講,保障和改善民生、實現共同富裕,意義格外重大,任務格外繁重。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補齊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難題,兜牢民生底線,堅定不移增進民生福祉。要注重“分好蛋糕”,更要在推動高質量發展中“做大蛋糕”,聚力打造生態文明高地,立足優勢加快推進“四地”建設,妥善處理好生態和民生的關系,不斷拓寬生態產品價值實現路徑,統籌解決好各類民生問題,實現生態保護和民生保障相協調。要聚焦共同富裕,強化就業優先導向,完善社保待遇正常調整機制,落實稅收、社保、轉移支付等調節政策,精准提供基本公共服務,在共同奮斗中創造更美好、更幸福的生活。

 

(責編:馬建輝、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閱讀
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助力減排二氧化碳超1000萬噸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本網從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第一場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青豫直流工程2021年外送電量151.5億千瓦時,助力受端地區減排二氧化碳1088萬噸,有力地保障了河南乃至華中地區電力供應,促進了綠色發展。發布會上,青海省能源局副局長周武介紹了2021年青海省“打造國家清潔能源產業高地”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績。…
2021年青海省稅務系統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270件
  人民網西寧1月22日電 (楊啟紅)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新聞發布會召開,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緊扣2022年青海省政府工作報告,圍繞“營造良好營商環境 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主題發布2021年青海稅務系統“成績單”。 國家稅務總局青海省稅務局總會計師於曉絢通報相關情況。…
以高質量立法推動青海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1月22日電 (劉沛然)1月22日,青海省十三屆人大七次會議舉行第一場新聞發布會,青海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員、常委會法工委主任楊牧飛介紹了2021年人大立法工作中的重點工作。2021年,青海省人大常委會制定、修改法規13件,審查批准設區的市、自治州、自治縣法規條例19件,為青海高質量發展提供了堅實法治基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