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環保

用教育鋪路 搭建人與自然連心橋

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舉辦第26個世界濕地日宣傳教育活動

2022年01月14日15:29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在第26個世界濕地日來臨之際,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組織青海省環境教育協會,帶領西寧市第十二中學的30位學生走進青海省自然資源博物館和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參觀學習。

學生們正在參觀青海省自然資源博物館。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供圖

在青海省自然資源博物館,同學們在講解員帶領下,通過參觀、傾聽、互動、問答等環節,了解青海豐富的自然生態、厚重的資源稟賦、重要的生態地位,從中認識到了濕地對人類和地球健康的重要性。

在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同學們在科研人員的引導下,了解了青藏高原主要的水系分布和土著魚類組成,觀賞了不同種類的高原魚。科研人員還以青海湖裸鯉為例,向同學們簡述了高原魚類對“水-草-魚-鳥”濕地生態系統的重要性,以及工作人員在高原魚類保護方面的重要成果和最新進展,讓同學們在感受青藏高原水下魅力的同時也增長了自然科學知識。

本次活動引導學生們形成了“以自然為師,與生態為友”的生態文明意識,同時提升了青少年對青海生態環境的認同感和自豪感。(來源:祁連山國家公園青海省管理局)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