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收儲各類作物良種3677.98萬公斤

潘玲
2022年01月12日09:27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記者了解到,截至2021年底,青海省已經收儲各類作物良種3677.98萬公斤。其中:小麥、青稞、蠶豆、油菜(常規油菜和雜交油菜)、馬鈴薯分別為1139.2萬公斤、413.4萬公斤、204.7萬公斤、288.95萬公斤、1573萬公斤,其它作物58.73萬公斤。全省農作物種子儲備數量充足,較上年增加6%,為今年春耕生產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種子工作是農業生產的基礎,在一年的春播生產中佔有重要地位。為指導做好全省種子收儲工作,確保今年農民用上優質的農作物良種,省農作物種子站早安排、早行動,及時安排人員赴海東市、海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和海北藏族自治州等地,對農作物良種收儲工作進行了檢查。

  工作人員深入種子加工車間和庫房,對儲備種子的精選質量、包裝、品種和數量進行了實地查看,要求各地種子收儲單位積極採取有效措施,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增強責任意識和全心全意為廣大農民群眾、專業合作社的服務意識。克服困難,多方爭取收儲資金,加大良種收購力度,按照種子生產質量標准,檢查各項技術措施落實情況,嚴把種子入庫質量關,確保良種收購儲備工作順利完成。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