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青海要聞

青海省首屆青少年冰壺錦標賽拉開戰幕

王宥力
2021年12月08日09:46 | 來源:青海日報
小字號

12月7日,2021—2022年度青海省首屆青少年冰壺錦標賽在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拉開戰幕。青海日報記者 王宥力攝

12月7日,2021—2022年度青海省首屆青少年冰壺錦標賽在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拉開戰幕,共有12支隊伍將開展為期5天的比拼,是青海省首次舉辦冰壺專業競技項目青少年級別賽事。

本屆錦標賽由省體育局主辦,是在全省范圍內舉辦的首屆省級青少年冰壺賽事,賽事分為青年組和少年組,共有來自全省報名參賽的12支隊伍將展開百余場比拼,全面展示青海冬季項目的蓬勃發展與青海省青少年的競技風採。賽事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認真落實國家體育總局和省體育局推動青海冰雪事業與青少年冬季競技項目融合發展的總體要求下,積極提升冰壺項目在全省的普及與推廣,增加冰壺項目競技人才后備力量,營造全民助力北京冬奧的良好氛圍。同時,本屆錦標賽也是全省“青海迎冬奧 冰雪惠全民”2021-2022年冬春季大眾冰雪嘉年華活動的重要賽事之一,在帶動群眾冰雪體育蓬勃發展的同時,也為即將到來的北京冬奧會和“十四冬”做好備戰,全面推動冰雪與戶外融合,群眾與競技融合,促進青海冬季項目高質量發展。

省體育局群體處處長郭全才介紹,本屆錦標賽既是對青海省青少年體育工作成果的一次檢驗,也是增強青海省冬季項目后備人才隊伍建設、提升專業競技水平、完善制度體系、吸引青少年參與體育鍛煉的一次契機,以此充分發揮“冰壺進校園”與“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主題健身活動效果,為下一階段加強體教融合,深入開展冰雪項目進校園提供示范推進作用。

(責編:陳晶、劉沛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