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青海頻道>>本網專稿

首個“青海三文魚”加工標准出台

2021年12月07日16:07 | 來源:人民網-青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寧12月7日電 (劉沛然)12月7日,本網從青海省海南州共和縣農牧和科技局獲悉,《青海三文魚加工標准》已於近期編制完成並出台,這是青海省首個關於“青海三文魚”的加工標准。旨在針對“青海三文魚”產品及產品加工過程提供規范性、可遵守並明確監管范圍的企業標准。

據了解,該標准由青海大學生態環境工程學院聯合青海省漁業技術推廣中心及行業內相關專家,在全面調研青海三文魚產品加工過程中實際操作情況的基礎上,圍繞活體捕撈、冰鮮產品加工、冷凍產品加工、冷鏈運輸及加工車間衛生管理等產品加工環節,制定了完善的“青海三文魚”企業技術管理規范。共涵蓋“青海三文魚”冷凍產品加工技術規范、HDPE園型網箱養殖鲑鱒魚活體捕撈技術規范、冷鏈運輸管理規范、產品加工車間衛生管理規范和三文魚冰鮮產品加工技術規范五項內容。

據介紹,“青海三文魚”作為中國特色農產品優勢區品牌培育和營銷體系建設項目核心,該標准的出台,將進一步完善“青海三文魚”產品加工過程,為增強該產品在國內外市場的競爭力、擴大品牌影響力提供了標准化生產、規范化管理的基礎,也為青海省內相關企業提供了參考標准。

(責編:劉沛然、張莉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